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中國駐韓大使:117位烈士魂歸故里 我們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27日 11: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今天,韓方向中方移交117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的遺骸及相關遺物。中國駐韓大使向烈士們表達了深切的懷念和崇高的敬意。

中國駐韓國大使 邢海明:今天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舉行117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這次交接具有重要意義。幾天后的9月30日是中國烈士紀念日,再之後我們將迎來新中國71周歲生日,也將迎來傳統的團圓日——中秋節。烈士們此時魂歸故里,回到祖國懷抱,我們向他們致以最深切的懷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這些年來,我們始終沒有忘記中國人民志願軍所建立的不朽功勳,始終沒有忘記在異國他鄉犧牲的志願軍烈士們。遷回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牽動著全國各族人民最深厚的情感,我們一直為此做出積極努力。2013年,中韓兩國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達成了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還中國的協議,體現了新時期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精神。從2014年到2019年,韓方已向中方連續六年移交共599位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加上這次,共有716位志願軍烈士魂歸故里。我們對此感到欣慰。

在疫情形勢下,為做好此次交接工作,中韓雙方相關部門精誠合作、緊密協調,付出了辛苦勞動,成功完成遺骸交接工作。我們向韓方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相信這將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情誼。

愛好和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維護和平是中國人民的堅定決心。我們將銘記志願軍烈士為世界和平與人類進步事業作出的巨大貢獻,珍惜和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傳承英烈精神,凝聚前行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維護世界和平、推動人類發展奮鬥努力。


(編輯 樊嘉晨)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