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積極參與中國創新生態體系

資訊 來源:經濟日報 2021年04月17日 11: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位於蘇州的賽諾菲中國研究院實驗室

  4月13日,賽諾菲中國研究院在蘇州工業園區正式落成啟用,這是賽諾菲建立的第四個全球研究院,將致力於提升賽諾菲在腫瘤、免疫和炎症領域的早期研究能力。研究院總佔地面積4000平方米,擬在未來5年內每年投資近2000萬歐元。

  賽諾菲大中華區總裁賀恩霆表示,中國是賽諾菲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場,賽諾菲在中國開展的研發工作一直卓有成效。賽諾菲不僅希望把全球研發成果引進中國市場,也希望增強在中國的早期研究能力,更好地服務中國市場。在蘇州成立賽諾菲中國研究院,體現了賽諾菲對中國長期的、面向未來的承諾,賽諾菲將積極參與中國創新生態體系,為中國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貢獻力量。

  此前,賽諾菲已經在法國、德國和美國建立了全球研究院。賀恩霆表示,賽諾菲中國研究院不會簡單複製其他全球研究院的工作,而是希望能夠做到強強聯手,協同增效。“賽諾菲在蘇州的全球研究院不做me-too或me-better(倣創藥),而是要通過加快基礎研究以及藥物研發來滿足患者需求。”賀恩霆説。

  為什麼賽諾菲選擇此時在中國設立全球研究院?賽諾菲中國研究負責人肖昌春認為,當前,中國在源頭創新方面還有所欠缺,但是推動源頭創新的環境已經越來越成熟。“中國的人才儲備與過去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國家經濟實力也遠超從前。中國近年來推出了許多政策鼓勵創新和基礎研究。從整個創新生態上看,中國已經足以讓賽諾菲做出這樣的決定。”

  在肖昌春看來,賽諾菲中國研究院要在源頭創新和基礎研究上有所突破,需要融入中國乃至世界的創新體系。“賽諾菲中國研究院絕不僅是一個實驗室,也不會閉門造車,而是將深入到各個創新生態系統中。我們將成為一個支點,幫助賽諾菲加強和中國的研發服務機構、大學、研究機構的聯絡,也要加強和全球研究機構的合作,讓中國和世界的資源在此交匯,一起找到新的靶點,找到新的藥物。”

  “20多年前,賽諾菲在美國波士頓地區只有一個三四十人的研發團隊。現在,這個團隊已經有兩三千人,我希望賽諾菲中國研究院也能一步步走下去,把眼光放長遠,不斷往前看,最終成為一個讓全球矚目的研究中心。”肖昌春説。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