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又一款抑菌霜被指讓嬰兒變成“大臉娃”,青島衛健部門正調查

資訊 來源:澎湃新聞 2021年02月02日 10: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繼益芙靈抑菌霜、戒之館嬰親霜等霜膏用品被曝出致嬰兒變“大臉娃娃”後,又一款抑菌膏遭到家長投訴。

針對“青島一家長稱三個月大的嬰兒使用七草兩葉抑菌膏後變‘大臉娃娃’”一事,2月1日,青島市西海岸新區(黃島區)衛生健康局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目前該局多個部門已針對此事聯合調查。

同日,青島市衛健委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該委有關部門正在跟進此事。

據每日經濟新聞此前報道,青島的張女士稱,她剛滿三個月的兒子在使用“七草兩葉抑菌膏”後,出現了體重猛增、面部腫大、多毛等異常症狀。

張女士接受每日經濟新聞採訪時表示,經母嬰店推薦,她兩次購買了“七草兩葉抑菌膏”持續給兒子使用了一個半月時間。兒子第一次使用這款抑菌膏時就有明顯效果,但在濕疹緩解的同時,兒子的體重也在一個月內猛增了三斤多。

前述報道稱,關注到媒體曝光大臉娃娃事件後,1月28日,張女士帶兒子到青島婦女兒童醫院。檢驗報告顯示,她的兒子皮質醇結果為68.05,低於118.6至618的參考範圍。在門診病歷上,醫生的診斷結論為:“綜合以上,考慮不排除外部原因所致庫欣樣表現。”

張女士向媒體提供的抑菌膏説明書顯示,涉事抑菌膏生産企業為江西真潤健康産業有限公司。2月1日下午,澎湃新聞多次致電該公司,截至發稿未獲回復。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