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
cctv-少兒 12:50
週一至週五
播出時間
片花欣賞
聯絡我們
留言版
你對《芝麻開門》有什麼意見和建議,請告訴我們!
姓名
電子信箱
聯絡方式
郵編
 
節目搶先知
6月21日動物總動員 全家一起放輕鬆 

  動物世界裏總是有説不完的新鮮事,正在播出的《動物放輕鬆》系列,將各種搞笑、新奇的動物趣聞編排在一起,再配上大芝麻輕鬆、幽默的主持風格,一定可以讓你的眼睛提前放暑假。想不想挑戰自己的動物知識儲備,趕快打開電視吧!
  播出時間:每天中午12:50
更多>>
精彩節目 every day
《動物放輕鬆-開飯了》(2007-6-29)
《動物放輕鬆-喬遷之喜》(2007-6-28)
《動物放輕鬆-特殊母子》(2007-6-27)
《動物放輕鬆-動物孤兒》(2007-6-26)
《動物放輕鬆-模範父母》(2007-6-25)
《動物放輕鬆-寶寶秀》(2007-6-22)
欄目介紹
《芝麻開門》是針對7—12歲小學生推出的一檔少兒科普節目。

    《芝麻開門》在同學們和電視節目之間架起了一座交流的橋梁,為同學們建造了一個科學遊樂園,讓同學們和節目一起“快樂玩科學”。

  同學們,如果你有怪問題,就快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怪怪訓練營
植物篇
生活篇
動物篇
自然篇
人體篇
奇思妙想盡在《發明課堂》
     科學系列劇--《發明課堂》
  發明課堂的主講人是芝麻博士,他招收了兩位性格各異的學生:酷愛動手的男孩小科和見多識廣的女孩妙妙。
  此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主人公——夢迪生,他是一個狂熱喜歡發明的人,總把自己當作發明家;但是他的運氣一直不太好,經常製造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怪異發明。
  查詢該系列的具體內容,請點擊《精彩節目every day》
《芝麻-廚俠-放大鏡》劇照欣賞
《芝麻-廚俠-放大鏡》系列播出後受到了同學和家長們廣泛關注,錯過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不要著急,點擊這裡可以看到精彩圖片,點擊“精彩節目”,就可以查看到全部精彩內容。
《芝麻開門》精彩圖片

《考古的故事》

《芝麻-俠客-動物園》

《科學探秘》

《芝麻—廚俠—放大鏡》

《探秘系列》

《發明課堂》
怪問題徵集
" class=text>人的鼻孔為什麼有兩個?屁到底會不會點燃?口香糖是葷食還是素食呢?同學們,你們腦袋裏有沒有冒出過這些無厘頭的問題呢?快快把這些在《十萬個為什麼》中找不到答案的怪問題用電子郵件的方式發給我們,萬能的芝麻哥哥會告訴你們其中的奧妙。
  E-mail:zhimakaimen2004@sina.com
  如果問題被節目採納,你將幸運的得到我們的獨家紀念品一份,你還等什麼。
  記住,一定要寫清楚你的聯絡方式!
  
精彩回顧
《閃電衛士》之《怪魚之迷》
  2025小鎮發生了怪事,一隻小羊在湖邊離奇失蹤。經過閃電衛士小組成員的調查,居然發現湖中隱藏了一個驚人的秘密!
查詢具體內容,請點擊“精彩節目every day”。
精彩回顧
《科學探秘》系列
  芝麻哥哥帶領“難不倒”、“小機靈”和“大問號”三位同學一起破解離奇事件。最新最酷的神秘事件,讓你大呼過癮。
查詢具體內容,請點擊“精彩節目ever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