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物放輕鬆-開飯了》(2007-6-29)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3:04 來源:CCTV.com

  忽然響起嘎嘎的叫聲,芝麻很納悶,“是鴨子叫嗎?不行,我得去檢查一下耳朵,怎麼老幻聽?”突然又是更加響亮的嘎嘎叫聲,芝麻納悶地尋找聲音來源,忽然發現是他的手機在響。

  芝麻:“喂?”鴨子:“嘎嘎,好吃!”

  芝麻:“好吃?”鴨子:“嘎嘎,待會兒再説。”芝麻鬱悶地放下手機,忽然有了主意:“肯定是鴨子大黃!沒事就給我打電話,打了也説不清楚是什麼事!他到底在吃什麼好東西?”

  新疆烏魯木齊

  鴨子:“開飯啦!”蝗蟲:“警報!”芝麻:“原來真有蝗蟲過境。”

  鴨子:“嗯,這次來的蝗蟲好多啊!每平方米就有四五十隻,都快把人們的滅蝗藥用光了。”蝗蟲:“當然,我們亞洲飛蝗這回可是大行動,我們的收割工已經派到新疆全境100多萬畝的農田裏啦!”

  鴨子:“有什麼神氣的?人類遇到這事,我們雞鴨能不管嗎?又能加餐,補充蛋白質,又能幫人類保護莊稼,告訴你吧,我們已經出動60多萬個兄弟姐妹去接待你們的收割工啦!”蝗蟲:“啊?快逃命啊!”

  芝麻:“大黃這回可是立功了!它自己也合適,這些蝗蟲可比飼料好吃多了。”

  金絲猴:“還是花生好吃。”

  芝麻:“嗯,花生也好吃。咦,你又是誰?”

  雲南麗江

  金絲猴:“我,滇金絲猴,現在定居在這個村子裏,他們對我不錯,每天都派人來送吃的。”

  芝麻:“哦,你還會開拖拉機呢?”

  金絲猴:“不是,我跟他商量事呢,我最喜歡吃花生,今天他們沒給我準備,我決定跟這個拖拉機手要一點。”

  芝麻:“嗯?你這有點像……打劫?”

  金絲猴:“別説這麼難聽嘛,反正他不給我,我就不讓他開走!”

  芝麻:“奇怪,滇金絲猴都喜歡群體生活,這一隻怎麼這麼特殊,離開自己的群體,居然還敢攔村民的路。”

  老鼠:“唉,還不是都為了口吃的。”

  芝麻:“嗯?”

  老鼠:“我好久沒吃飯了,餓的要死,忽然看到小河裏有一條鯉魚,為了生存,我勇敢地跳下去,死死地咬住它!”

  芝麻:“這條魚好像比你的身體還大呢。”

  老鼠:“可不嗎,我可管不了那麼多了,咬著就不放口,拼命往岸上遊。可是,偏偏就冒出一個人,愣是把我到嘴的大魚給放跑了!前功盡棄!”

  芝麻:“別灰心,加油!你這麼強,一定能找到吃的。”

  浣熊:“它太可憐了!”

  芝麻:“唉,他是餓紅眼了,在野外生存,靠自己的力量謀生當然不容易。”

  浣熊:“還是在動物園裏生活好,飯來張口,還老變花樣呢。這兒就是動物食堂,供應我們園裏四、五千隻動物的美食都從這兒做出來。”

  芝麻:“啊,這麼多,忙得過來嗎?”

  浣熊:“反正每天這些師傅們都要從早忙到晚,據説每年這裡要處理幾十萬公斤飼料,幾萬公斤的雞肉和魚肉,還要想辦法換花樣,增加品種。”

  芝麻:“哎喲,真辛苦!”

  浣熊:“可不是嘛,來,帶你參觀參觀,這間是飼料加工房,這裡是窩頭加工房,哎呀,要流口水了!我最心愛的金燦燦的窩頭!這邊是食肉雜食配餐室,他們的食譜比較複雜,準備起來更費事。”

  芝麻:“怎麼還有兔子?”

  浣熊:“這些兔子、小白鼠、活雞,還有麵包蟲和活泥鰍,都是活體動物。”

  芝麻:“活體動物?什麼意思?”

  浣熊:“像老虎、獅子那些厲害的傢伙,每個禮拜都要喂一次活食。”

  芝麻:“明白了,是為了幫助他們在生活習慣上接近野外生存狀態。”

  浣熊:“嗯,快開飯了,你自己轉吧!”

  芝麻在動物食堂門口,看著人們往小卡車上裝食物,這是送餐車吧?跟他們去看看。芝麻:“每天固定的時間,專用的送餐車就會把食物送到各個飼養點,動物們老早就等著了。”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