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植物篇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18:05 來源:CCTV.com

  * 水分是如何克服重力到達樹梢的?

  答案:氣壓、毛細管作用和蒸騰作用的共同影響,使水分到達了樹頂。

  * 樹的年輪是怎樣形成的

  答案:樹榦和樹枝內的年輪是一年中不同氣候更替的結果。水源豐沛的時候,新生層發育出帶有較大中腔的薄壁細胞。在少雨季節形成的管細胞的細胞壁較厚,中腔較小。因此雨水多的年景形成的年輪線條非常粗厚,而乾旱年則細小。

  * 蘋果中含有脂肪麼?

  答案:有,其實水果中都是含有脂肪的。每100克蘋果中含脂肪及蛋白質0.9克、糖13克、各種維生素0.2毫克、礦物質22毫克,以及60千卡的熱量。

  * 菠菜裏真的含有那麼多鐵麼?

  答案:不是,其實並沒有平時説的那麼高,並非22.6毫克,而是2.26 毫克。傳説菠菜及葡萄可以補鐵﹐也是以訛傳訛的誤會。菠菜的鐵含量和一般綠葉蔬菜差不多﹐90年前檢測菠菜的含鐵量時擺了個烏龍﹐檢驗結果被印刷時點錯了小數點﹐因此傳出了菠菜含鐵特別高的錯誤訊息。

  * 地球上最老的生物是什麼?

  答案:地球上年齡最大的生物是聞名全球的“謝爾曼將軍”樹,它是生長在紅杉國家公園的森林巨人。樹齡大約有4000年,和埃及金字塔一樣古老。

  * 一棵樹上能生長出一種以上的水果嗎?

  答案:當然,可以嫁接,不過一定要滿足兩個條件:1,其它水果的樹枝必須恰當的嫁接在作為種子的源樹上。2,嫁接的其它樹枝與源樹必須屬於相同的屬類。

責編:白秀穎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