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物放輕鬆-特殊母子》(2007-6-27)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2:23 來源:CCTV.com

  芝麻:“芝麻一齣現,新鮮故事天天見!每天我都會準時出現在芝麻小屋,給大家講動物的故事就跟他們倆有關,你們先猜猜,一隻貓和一隻豬之間可能會有什麼關係?他們倆是母子!不相信?可以理解,當然,我又沒説貓能生出小豬來,可是它們的確是千真萬確的母子關係,只不過是收養關係。好消息,貓媽媽和豬兒子的主人同意讓我去看看了!”

  小豬:“hello,大芝麻説的那頭幸福小豬就是我!不過,現在我已經是一隻純粹的貓咪了,真的,不要以貌取人,我真的是一隻長相比較特別的貓咪,剛剛出生沒幾天,主人就把我過繼給現在的貓媽媽了,所以我的啟蒙教育都是貓媽媽帶給我的。哦,我媽媽來了!”

  貓媽媽:“歡迎你,大芝麻,按照英國的待客禮儀,一會兒請你喝下午茶。”

  芝麻:“真的?有什麼好吃的?”

  貓媽媽:“老鼠餅乾,配菜湯茶。”

  小豬:“媽媽,我想玩一會兒再吃東西。”

  貓媽媽:“可以啊,別忘了喝點奶。”

  小豬:“看到了吧,我的貓媽媽特別疼我,有時候我在院子裏碰上親媽媽和兄弟姐妹,他們都不認識我了,總想欺負我,這時候,貓媽媽就會挺身而出保護我,所以我特別聽她的話。”

  貓媽媽:“一開始我只是把這只小豬看作主人交給我的一個任務,可是時間長了,他又很乖,我就慢慢地開始接受他、喜歡他,真把他當作自己的孩子來對待了。”

  芝麻:“母愛真的好偉大!”

  貓媽媽:“這有什麼?我在美國的姐姐也收養了孩子,她還親自喂奶呢。”

  芝麻:“啊?是嗎?她的孩子也是小豬?”

  小松鼠:“不是小豬!我們是小松鼠!這兒是美國伊利諾伊州,我們兄弟倆原來都住在樹上,結果有一天刮大風,我們倆一不小心就被風刮得從樹上的窩裏掉下來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親生媽媽好像變了個人,不對,變了個松鼠!她!她不讓他們回去了!”

  貓媽媽:“我們的主人把兩隻小松鼠撿回來,交給我照顧,我一看,他們倆也挺可憐的,正好我也在喂養自己的孩子,就乾脆連他們倆一起收養了吧。”

  小松鼠:“我們有了貓媽媽,還有了貓哥貓姐,有了新家,再也不回樹上去了!”

  貓媽媽:“我們家增加了成員,可是我們貓家族裏也走丟了幾隻小貓,大芝麻你順便幫我們找找吧。”

  芝麻:“好!沒問題,你接著給他們喂奶吧,我幫你們找小貓。有消息了!找到一隻剛出生不久就走失了的小貓,它現在……,你肯定不相信!這只調皮的英國貓居然跑到了——雞窩裏。”

  小貓:“你們是在説我嗎?沒錯,我認了個雞媽媽,這兒真暖和,雞媽媽特別和氣,還有三個剛出世的毛茸茸的小傢伙。”

  芝麻:“可是,別忘了,你是一隻貓!”

  小貓:“我知道,我就是覺得這裡好玩,舒服,我就願意整天泡在雞窩裏,不行嗎?再説了,雞媽媽全家對我都挺好,有什麼不對的?”

  芝麻:“你想想你的媽媽,她該多著急呀,我已經通知她了。她來找你了。

  貓媽媽:“毛球,毛球!你這個孩子!讓媽媽擔心!”

  小貓:“媽媽!”

  芝麻:“呼,總算回到媽媽身邊了,不過,在希臘的三隻小貓就沒這麼幸運了。希臘克裏特島的一個小村,猴子懷裏摟著一隻小貓,低頭端詳,然後把跟前的小貓摟入懷中,小貓被揉搓,視如己出倍加呵護。”

  猴子:“我叫莫基,主人家的貓生了三隻小貓,我好喜歡呀!嗯,貓媽媽現在可以放假了,我來照顧小貓咪,哎喲,長得真可愛,來,媽媽給你抓虱子,嗯?看什麼?沒看過人家帶孩子曬太陽嗎?看誰敢靠近我們小貓,小心我教訓你!”

  芝麻:“這個代理媽媽也太厲害了!”

  貓媽媽:“其實莫基只是為了保護孩子,她對我沒有敵意,隔幾天我就去看望一下孩子,我們已經成好朋友了。”

  這時從天花板上垂下一個小喇叭,芝麻側耳聽了聽,點點頭。芝麻:“又有新消息,現在咱們去孟加拉國看看。”

  猴媽媽:“我叫瑪依娜,主人從小販手裏買我的時候,沒有帶夠錢,結果我就和自己的孩子失散了,那段時間好難過啊,有一天不知從哪兒跑來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狗,我就把他收養了,我可不想再失去這個孩子,所以誰也別想靠近它!”

  芝麻:“雖説挺可憐的,不過,綁架別人的孩子還是不太好吧,這好像是靈長類動物的特點,喜歡強制收養,你有沒有想過,你把狗寶寶據為己有,人家狗媽媽怎麼辦?”

  狗媽媽:“我也可以收養孩子啊,用我的母愛來照顧他們。在我們農場裏有很多父母雙亡流落街頭的小豬,這只小豬叫胖胖,在被宰殺的最後一刻,我們的主人農夫布賴特搭救了它,並且把胖胖帶到農場,現在我把它當作自己的一個孩子,胖胖很聰明,現在正在學著照顧羊群呢。”

  芝麻:“小豬不光過上幸福生活,還學會了放羊,這都要感謝他的狗媽媽,自然界裏還有更奇妙的動物收養故事,2002年,肯尼亞的一頭母獅接連收養了5隻小羚羊呢。”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