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編創手記

燕燕:分享童心的至美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15日 15:28


  策劃 燕燕

  一個人關於電影的最初記憶,應當與童年的背景疊印的,真性真情,那是人生之河的最清澈處。好像沒有人能確切的描繪自己生命歷程的圖像,然而,你發現小時候與電影有關的記憶和真實最為接近,即使是些零星的碎片。打撈每個片段,重新咀嚼它,回味它,重溫老影像,真是愉快的發現!

  是的,電影是一個時代的共同記憶,而看電影的故事是個人化的。當時的故事和感受是不可拷貝的。童心也不是以年齡論遠近的,來到《童心回放》現場做客的嘉賓,上至80多歲的于蘭老師、喬羽老師,下至人到中年的各界成功人士,甚至30來歲青年人,無一不是熱愛電影這個老朋友,談起當初如何認識它,眼睛便爍爍發光。很多年前,就是這個老朋友牽著一個孩子的手,一路走來,不斷地給他帶來了驚喜和快樂,為他打開了一扇扇神奇之窗,透過窗口看到了色彩繽紛的世界,伴隨他成長,在不知不覺中穿越了時光之河,改變了他的生活……

  於是,我們在一次次的談話中分享童心的至美,在一副副黑白影像裏,回放復活的記憶!

  《童年回放》讓我們共同感悟純真年代電影與青春成長的豐富意蘊。

(編輯:劉曼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