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我們的純真年代系列
你童年的快樂,散落在哪?你成長的足跡,遺失在哪?那段日子、那個年代、那些快樂……追憶童年夢想,重溫難忘影像,《童心回放》和您一起尋找童年的快樂時光,回到我們的純真年代。 《童心回放》欄目將在2006年2月寒假期間,推出“我們的純真年代”系列節目,節目共分四期,邀請了劉純燕、徐俐、鞠萍三位中央電視臺的著名主持人,以及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副院長、話劇導演任鳴做嘉賓,與大家一起聊童年時看電影的故事,追尋關於動畫片、遊戲、遊戲、廣播體操等有趣的記憶,回味快樂的童年時光。
影片及嘉賓介紹
《大李老李和小李》
就物質而言,六十年代的孩子們是匱乏的,他們經常穿著哥哥姐姐們穿剩的衣服,顏色褪去但整潔而柔軟;就精神而言,六十年代的孩子們又是富有的,他們藏在抽屜裏發黃的煙標、糖紙、火柴盒、小手絹都會時時地帶給他們快樂的享受和體驗,如今看來,那些點點滴滴散落在校園中的風景卻是那麼的美好……
《小鈴鐺》
在那個沒有太多玩具的年代,一條線繩、一個沙包、一塊兒手絹伴隨著我們度過了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回首我們的純真年代,耳邊依然能夠響起那一段段熟悉的歌謠,眼前總能浮現出女孩子們優美的身姿……   “小皮球,香蕉梨,馬蘭開花二十一……”一首童年時代跳皮筋兒時唱的歌謠把我們帶回到過去。
《小兵張嘎》
雖然露天電影漸漸離我們遠去,但我們依然能夠想起那些男孩子們看電影時最愛問的一個問題——“打不打仗”?不僅僅是因為戰爭片精彩,更能吸引他們的是影片中的小英雄。《雞毛信》中的海娃、《紅孩子》中的少年兒童團、《閃閃的紅星》裏的潘東子,還有《小兵張嘎》中嘎子,都成為幾代男孩子們心目中的偶像。
《大鬧天宮》
在六七十年代,為數不多的動畫片是孩子們難得的精神享受,如今,靜下心來,重溫那些經典的動畫片,不僅僅是對動畫本身的回憶,更是對整個時代和所有曾經甘苦與共的事物的一場追憶,那些虛構的空間和畫面一次次在我們的腦海中重現,它們色彩斑斕且幻影憧憧。孩提時代,對於涉世未深的我們,看動畫片就像一場充滿奇跡的旅行,所有美麗的願望都可以在觀望之後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