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我和長征”系列節目
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七十週年,《童心回放》九月特別推出五集系列節目“我和長征”。節目中分別邀請了軍旅作家喬良、策展人盧傑、雕塑家姜傑、新華社解放軍分社記者徐壯志、白瑞雪、攝影家楊秉政等嘉賓做客演播室。這些嘉賓出生於不同的年代,從事著不同領域的工作,但是他們都曾經在不同的時期重走過長征路,並用文學作品、雕塑、藝術展覽、圖片等不同的方式記錄和展示了長征的歷史,讓更多的人通過他們了解了長征。   播出時間:9月2日-9月30日 少兒頻道
“我和長征”系列
《萬水千山》(2006年9月2日)嘉賓:喬良
九月二日,二十年間兩次重走長征路的軍旅作家喬良將軍將以一個軍人的視角為您解讀長征路上的炮火硝煙,他以長征途中湘江戰役為原型創作的小説《靈旗》曾在文壇引起不小的震動,六十年代生人的他是如何看待七十年前的那次遠征?又有著怎樣的長征情結呢?敬請關注將軍喬良和電影《萬水千山》。
《大渡河》(2006年9月9日)嘉賓:盧傑
盧傑,中國第一批留學海外學習藝術策展與管理的碩士。出生在六十年代的福建鄉村,兒時的長征印象對他來説就是露天電影中的《萬水千山》。留學海外,國外友人對七十年前中國工農紅軍那次偉大遠征的崇敬和讚嘆讓盧傑重新思考和研究長征。 本期節目,“長征計劃”策展人盧傑將向您講述他自己的兩萬五千里“文化新長征”並播出影片《大渡河》,敬請關注!
《黨的女兒》(2006年9月16日)嘉賓:姜傑
本期節目,來自中央美術學院雕塑係的姜傑教授將以一個女性的視角為您講述自己的長征故事和她為紀念長征路上的母親而創作的作品“送紅軍”,並播出根據著名作家王願堅的小説《黨費》改編,以紅軍長征為背景的影片《黨的女兒》。
《閃閃的紅星》(2006年9月23日)嘉賓:徐壯志、白瑞雪
作為七十年代生人的他們,對長征最初的認識更多的是來源了小學課本中的《金色的魚鉤》《飛奪瀘定橋》等生動的文字,但當他們真正走進那段歷史,傾聽一位位生命已進暮年的老紅軍動情的講述時,他們的心深深的被那段生命的史詩打動了。尋找、記錄、感動……採訪歷時兩個月,行程四萬多公里,他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熱情記錄著那段即將消逝的歷史。 本期節目,新華社解放軍分社的記者白瑞雪、徐壯志將走進《童心回放》,為您講述七十年代眼中的長征並播出影片《閃閃的紅星》,敬請關注!
《突破烏江》(2006年9月30日)嘉賓:楊秉政
2006年5月,在中國攝影家協會組織的“聚焦長征路”采風活動中,楊秉政兒時的夢想終於變成了現實,他真真切切的站在了當年紅軍戰鬥過的土地上。一張張珍貴的照片不僅紀錄著雪山草地的歲月變遷,也透視著一種堅忍不拔的精神傳承。 “在物質極大豐富的今天,我覺得我們的精神有點缺鈣,長征精神就是一劑補鈣的藥方!”本期節目,《中國交通報》社攝影記者楊秉政將做客演播室講述他的長征故事,並播出影片《突破烏江》,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