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勞動最光榮”——《童心回放》五一特別節目
影像中歌頌勞動,勞動中傳承美德!在這個勞動者的節日裏,我們想對您説:“勞動最光榮”!
  2006年五一勞動節,《童心回放》精心製作了七期特別節目,邀請了評書表演藝術家單田芳、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劉俊華、歌唱家劉秉義、中央電視臺節目主持人敬一丹等七位嘉賓到演播室做客,通過他們的講述,回憶人們少年時代、青年時代的勞動觀、職業觀,弘揚“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弘揚勞動最光榮、勞動創造一切等樸素的人生哲理……
  節目中將穿插播放《新聞簡報》等許多珍貴的影像資料和相關的電影片段,讓人們在影像中重溫有關勞動的記憶……

  播出時間:5月1日--7日22:30首播 次日12:45重播
“勞動最光榮”
《今天我休息》(2006年5月1日)嘉賓:單田芳、韓喬生
他們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對五一勞動節卻有著共同的難忘回憶。一段段珍貴的影像,把他們帶回了盛世空前的五一大遊行。
  本期節目,著名評書表演藝術家單田芳和體育節目主持人韓喬生將做客《童心回放》,和您一同分享“五一勞動節”的難忘往事,重溫那部使他們難以忘懷的影片《今天我休息》,陪伴您度過一個獨特的五一勞動節。
《護士日記》(2006年5月2日)嘉賓:張偉進、韓喬生
他是一位歌唱演員,卻有著一段不同尋常的經歷;他是一位體育節目主持人,難忘的工廠生活成了他永恒的回憶。
  本期節目,歌唱演員張偉進和體育節目主持人韓喬生將做客《童心回放》,為您講述勞動者中的工人形象,和您一起重溫那部經典影片《護士日記》。
《萬紫千紅總是春》(2006年5月3日)嘉賓:劉俊華、韓喬生
她來自一個普通的行業,但她的事跡卻並不普通。
  從一名下崗職工到全國勞模,她用一種精神詮釋了“愛崗敬業”的內涵。
  本期節目,來自北京公交系統的售票員、全國勞模劉俊華和特約嘉賓韓喬生將做客演播室,講述他們的從業故事和人生感悟,並與您一起欣賞影片《萬紫千紅總是春》。
《李雙雙》(2006年5月4日)嘉賓:笑林、韓喬生
一曲《小扁擔 三尺三》拉開了本期“勞動最光榮”系列節目的序幕,也仿佛把人們的思緒帶到了忙碌的田野上。
  本期節目,中央電視臺《每日農經》節目主持人、著名笑星笑林和體育節目主持人韓喬生將做客《童心回放》演播室,為您講述上山下鄉的日子裏幹農活的難忘記憶,和他們對農民兄弟的深厚感情。並與您一起重溫農村題材電影中的勞動場面和經典的農民形象,以及那部人們百看不厭的經典影片《李雙雙》!
《錦上添花》(2006年5月5日)嘉賓:劉秉義、韓喬生
那些電影中流淌的旋律生動、質樸,描繪著勞動的身影,洋溢著勞動的熱情,歌頌著勞動的美德……
  本期節目,歌唱家劉秉義和特約嘉賓韓喬生將做客演播室,同您在歌聲中享受勞動的快樂,度過這個屬於勞動者的節日,並與您一同欣賞經典喜劇影片《錦上添花》。
《草原英雄小姐妹》(2006年5月6日)嘉賓:劉佳、韓喬生
一曲《快樂的小木匠》把人們帶回了童年時代,當年,動畫片和電影不僅給了孩子們美的享受,更在潛移默化中培養了孩子熱愛勞動、熱愛集體的意識。
  本期節目,影視演員劉佳和體育節目主持人韓喬生將做客《童心回放》演播室,與主持人一起繼續探討“勞動最光榮”的話題。伴隨著歡快的歌聲和難忘影像,他們將為您講述小時候上勞動課、干家務活的記憶,並與您一起回顧曾經帶給一代人深刻影響的動畫片《草原英雄小姐妹》。
《我們村裏的年輕人》 (2006年5月7日)嘉賓:敬一丹、韓喬生
小的時候,她通過《新聞簡報》了解了勞模張秉貴的事跡;許多年後來北京上學,她還特地去百貨大樓排隊買張秉貴親手賣的糖……
  本期節目是《童心回放》“勞動最光榮”系列節目的最後一期,中央電視臺新聞節目主持人敬一丹和體育節目主持人韓喬生將做客《童心回放》演播室,與您一起回顧《新聞簡報》中的勞動者們帶給人們的影響,並與您一起重溫經典影片《我們村裏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