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導語
" class=text> 她們是一群美麗的電影人,她們塑造的女性形象如花朵般盛開在銀幕上。

  在百花盛開的季節,四位“百花獎”女得主相聚《童心回放》,回首電影往事,重拾快樂童心。

  《童心回放》傾情奉獻——紀念中國電影百年華誕系列之“百花盛開”!
電影精選
嘉賓:陶虹
  第二十三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獲得者陶虹。1993年,影片《陽光燦爛的日子》使陶虹從一名花樣游泳運動員成為了一名演員。
  其實陶虹和電影結緣從小就開始了。她家住在北京的酒仙橋,旁邊就有一個電影院叫紅霞影院。每天上學放學她都從那裏路過,幾乎在那兒放的電影她都看過。她和姐姐陶平經常一起做伴去看電影,在看電影方面父母從來都沒有剋扣過她們的錢,她覺得她的父母特別偉大。也許正是那一段經歷為陶虹今後從事演員這個行業奠定了基礎。
嘉賓:沈丹萍
  沈丹萍獲得第十八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她的童年在南京度過,因為小時候家裏不是很富裕,所以看電影的機會就特別少。在她五歲的時候,父親帶她看了第一場電影《白毛女》。
  這部影片給她的一生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在看到影片中楊白勞喝滷水死了之後,她就一直哭個不停。父親説:真沒想到你這麼小,對這個還挺懂的,還那麼重感情。我看你將來能去當演員。至今沈丹萍還記得父親的話,她特別感謝她的父親能夠在那麼艱難的歲月還沒有忘記帶她去看一場電影。
嘉賓:宋佳
  第十三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獲獎影片《庭院深深》。第十四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獲獎影片《落山風》。
  宋佳出生在山東青島,在那樣一個富有藝術氣息的城市長大。電影中的很多情節和鏡頭都給宋佳帶了很大的影響,影片《永不消逝的電波》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不僅為李俠和蘭芬的革命感情所打動,更欣賞他們的表演。後來她在拍戲的時候經常能想起那些鏡頭,在塑造人物方面更注重用新的方式和手法來超越那些老一輩的藝術家。
嘉賓:祝希娟
  首屆“百花獎”最佳女主角得主祝希娟做客演播室,雖然已年逾花甲,但一襲紅裝的她言談中卻依稀可見當年“瓊花”的直率和火辣。用她的話説:當年是自己一個“火辣辣”的眼神吸引了謝晉導演並使她加入了《紅色娘子軍》。而這部影片也成為一個轉捩點,改變了她的一生……
  在她的演藝道路上,一位良師益友深深的影響著她,他主演的影片就象教科書一樣成為她藝術的楷模。“做人要像水晶一樣透明”,趙丹老師的教誨讓她銘記終生。
海報、劇照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