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全家福
第一年
  2003年12月28日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開播的日子,作為中國電視史上出現的第一個專業少兒頻道,這一天將被記錄在中國電視發展的史冊中。在少兒頻道眾多的欄目中,晚間一檔講述嘉賓童年觀影故事的談話欄目吸引了很多關注的目光。《童心回放》全體同仁更感到了肩負的重任,懷著一顆對電影熾熱的情懷她們上路了……
第二年
  這支尋找老電影記憶的隊伍,除了“黨代表”主持人張澤群外都是女同胞,因此我們親切的稱這支幕後隊伍為“娘子軍”。“娘子軍”們用著披荊斬棘的信念在老電影中尋找著幾代人快樂的童年記憶,感受著老電影和嘉賓們帶給她們的一次又一次感動。
第三年
  在一次次的歷練中,“娘子軍”們更加成熟起來,除了常規形態的節目,《百年電影收藏系列》、《歷史與藝術》、《勞動最光榮》、《我和長征》、《我們的純真年代》等系列節目也在她們手中逐漸打磨出來。
第四年
  四年的時間,加上每一個嘉賓最真實的回憶,《童心回放》擁有了一個五彩斑斕的萬花筒。通過這個萬花筒,我們看見了那個火熱純真的年代,看見了那些曾令我們如癡如醉的老電影,看見了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
  一路走來的感動更堅定了“童心回放人”的信念,她們繼續邁著矯健的步伐向前……
編導手記
楊周:這個冬天很溫暖
陽琳:讓我們一起聆聽吧
我們的足跡
燕燕:《穿過時間厚厚的墻》
楊周:好好先生的問號
陽琳——時代漸遠記憶依存
謝芳:離開電影的日子
艾東——純色情感
檀潤河:印象 老電影
導演手記
李晶:説點兒您不知道的
謝芳:我的電影情緣
王娣:一輛駛向童年的列車
檀潤河:非常女人的史可
主持人張澤群:一起聆聽的故事
檀潤河:對電影的眷戀
檀潤河:與《童心回放》欄目邂逅
製片人艾東:為心靈注入童真的陽光
全家福
楊競博:我的童心現在時
謝芳:追憶
楊競博:那年那月思想的光芒
王娣:補課
楊競博:為電影歌唱的童年
李晶:關於回憶
燕燕:分享童心的至美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