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時間
週五 22:03
重播
週五 02:15
週六 17:32
iDM雜誌
主持人
報名錶下載專區
播出時間
聯絡我們
《交換空間》欄目簡介
《交換空間》欄目闡述
經濟頻道《交換空間》欄目是一檔貼近普通電視觀眾,倡導自主動手、節儉裝修為理念的服務類節目。所有將要家裝的、正在家裝的、已經家裝的,熱愛生活、熱愛家庭的人群都是我們的收視對象。
  
《交換空間》一個節目的躥紅
作為去年推出的一檔新欄目,《交換空間》一面世便迅速紅遍大江南北,並成為當年最受歡迎的財經生活服務類電視節目......
特別節目
《交換空間》南昌站 海選記事
  中央電視臺《交換空間》南昌站海選,于11月4日在南昌青山湖賓館圓滿舉行。從開始徵集報名到海選當天,資料齊全的有效報名家庭多達兩百餘個,而通過海選的角逐,會産生20個家庭進入下一輪篩選,最終,將出爐8個家庭亮相熒幕參加節目拍攝。面對著200:8的懸殊比例,南昌人民卻拿出了勇往直前的奮鬥精神,海選現場可謂火爆而不失穩重,和諧而不失競技,熱情程度可見一斑。
節目預告
08年2月29日:個性空間大比拼
  CCTV.com消息(交換空間):本期節目是來自北京的兩個小家庭,這兩個家庭都是剛剛有了小寶寶,兩家女主人是北京平谷縣的老鄉,上學時候也是同學,不過畢業後來到北京城裏彼此就失去了聯絡,多年後,兩人懷孕時在醫院不期而遇,兩個好姐妹又走到了一起,一起相約報名《交換空間》。
  期的兩位設計師一個是曾經兩次參加《交換空間》的喬遷,他的設計作品時尚、個性,得到了很多觀眾的喜歡,不過這次挑空式的客廳難度可不小。另外一個設計師是第一次參加《交換空間》,她的色彩裝飾能否獲得選手的滿意?
   敬請收看2月29日《交換空間》!   
08年2月22日:鄰里裝修互幫忙
  CCTV.com消息(交換空間):本期節目是來自北京的兩個家庭,一個已經是三口之家,而另一隊是結婚不久的小夫妻。拿到他們的家庭住址就發現他們住得太近了,都在一個小區只是樓號不同。是多年好友結伴報的名嗎?還是在社區網站上鄰里聊天相約報的名呢?不然這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先不説回頭裝修的時候在小區裏遇上走漏了消息,這現在信息工具這麼發達,到時他們把改造內容發條彩信給對方,那我們節目不得全泡湯呀?怎麼就這麼湊巧呢?
  精彩就在2008年2月22日的《交換空間》。
08年2月15日:打造自然主義風格的客廳
  CCTV.com消息(交換空間):本期節目的兩對選手是來自東北在京安家的四個年輕人,他們結緣于籃球,又共同走進《交換空間》,他們對家有著同樣高的期望值。一個是三次參加過我們節目的男設計師要打造一個五十平米的大客廳,他運用了動靜結合的自然主義手法;一個是初次登臺亮相的女設計師,是延續以往出現過的田園風格的設計。他們的設計新奇、脫俗,很有視覺衝擊力。
  精彩就在2008年2月15日的《交換空間》。
欄目徵集

《交換空間》走進南昌選手與設計師火熱徵集

  參加節目的家庭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他們所要支付的就是充裕的時間和精力,以及快樂的勞動。對於南昌的選手來説,您這次可以相約您的夥伴一起參加,與自己的朋友進行互換裝修。
          點擊查看詳細參與方式>>>

選手入選標準
1、以家庭為單位參加(要求是住在屋子裏的兩個人,關係不限)。 2、擁有自己獨立的居住空間(房間面積不宜太小,在15-35平米之間)。 3、對目前裝修不滿,或者裝修時間超過兩年的。 4、參加的家庭成員擁有一定的語言表達能力。 5、可以全身心的配合節目組拍攝。(例如:充裕的時間等) 注意:參加的每戶家庭需提供: 1、參賽的兩位家庭成員的近期照片。 2、需要裝修的房間現狀照片多幅(要求多角度展示房間)。 3、詳細的資料(如家庭住址,聯絡電話等等)。 4、個人資料需附上300-500字的短文(內容為關於家的情感故事或個人經歷的故事)。所有資料請發至:kongjian@cctv.com

設計師入選標準
1、 從事室內設計五年以上,外貌規矩,形象大方。 2、 熟悉各種建材的價格和裝修技術工人的勞動成本。 3、 語言表達能力強,善於親自動手,有獨立創意。 4、 可以全身心的配合節目組拍攝。(例如:充裕的時間) 注意:需提供設計師本人近期照片 所有資料請發至:kongjian@cctv.com
經典回放
《交換空間》“杭州行”海選現場
在設計圖紙前,他們可以展開天馬行空的奇思妙想;在業主面前,他們可以無拘無束侃侃而談;但是,在攝像機前,他們是否依然能夠揮灑自如呢?11月16日下午1點半,央視《交換空間》杭州站在西湖大道第六空間舉行設計師海選,杭城100多位設計精英進行了一場才智、形象、氣質、談吐的綜合實力大比拼。
《交換空間》走進濟南紀事
 “《交換空間》報名熱線嗎?我們很想參加……”昨天,本報刊登了央視《交換空間》將來濟南推出“給你8000元,裝一個新家”徵集參選裝修家庭和設計師活動,在泉城市民中引起了巨大反響,近300名市民通過不同方式報名想“交換空間。”
《交換空間》雲南站推廣暨選手見面會圓滿成功
《交換空間》4月2日在雲南昆明舉行的推廣暨選手見面會取得圓滿成功。此前,報名參加活動的有近300戶家庭、近百名設計師,打進熱線和發郵件報名的人連續不斷,參與熱情十分高漲。4月2日下午三點,《交換空間》在昆明海航酒店舉行海選見面會,與觀眾、媒體進行了零距離的接觸交流,400人的會場座無虛席,活動現場反響熱烈。
更多>>
本期節目
cctv.com 
《交換空間》精彩視頻回放
《交換空間》2008年1月25日視頻回放 
《交換空間》2008年1月18日視頻回放 
《交換空間》2008年1月4日視頻回放 
更多>>
明星設計師


丹尼爾


肖毅峰


徐鷥鷥


Robbin


徐結斌


徐陽


范立


黃燁
更多>>
留言
CCTV-經濟頻道
留言板
匿名
提  交 查  看  
請給我們留言
    自《交換空間》留言板設立以來,網友給予了我們很大的支持,留言多以希望參與節目為主,為此我們在這裡提供報名錶的下載方式,如果您想參與我們的節目,請填好以下的表格發給我們,我們會從中抽取條件與欄目要求相應的熱心觀眾參與到我們的節目中來,想要體驗交換空間驚喜的您,趕快行動吧! >>點擊下載報名錶
豆豆小騫姐姐,北京離秦皇島這麼近,什麼時間來秦啊,讓我們能夠加入到交換空間的行列中,順便能夠盡下地主之誼啊,哈哈~!
楠楠小騫姐,你好! 我是吉林的觀眾,一直都很喜歡交換空間這個節目。 現買了一套新房準備裝修,希望能夠得到貴節目中明星設計師的室內裝修設計圖,該怎麼聯絡呢? 謝謝嘍~~
  查看留言
群英圖譜

 喬遷

 隋憶

 張韻琦

 孫皓乙

 吳靜

 王一江

 劉德明

 趙妍

 宋時楠

 李娜

 張良

 王慶利
更多>>
《交換空間》精彩圖片集

杭州海選

主持人王小騫

熱心小觀眾

現場年齡最大的熱心觀眾

讓我來回答

現場觀眾積極回答問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