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交換空間》走進濟南紀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6日 15:49 來源:CCTV.com

  

泉城市民爭著“交換空間”

 

       “《交換空間》報名熱線嗎?我們很想參加……”昨天,本報刊登了央視《交換空間》將來濟南推出“給你8000元,裝一個新家”徵集參選裝修家庭和設計師活動,在泉城市民中引起了巨大反響,近300名市民通過不同方式報名想“交換空間。”

 

   家庭選手報名火暴

 

        從昨天早上七點多,報名電話小靈通就響個不停,報名電話一直持續到晚上很晚。與此同時,央視及記者的郵箱等報名渠道,也一直熱的發燙。

    家住新天地小區的劉女士打電話顯得很激動:“這次《交換空間》到濟南來,真是太好了!”劉女士説自己喜歡裝修,並有一定的裝修知識,兩年前裝修時大部分都是自己弄的。她説想在這次裝修真人秀中跟優秀設計師多學習學習。

     “我和老公都是《交換空間》的忠實觀眾,有次在外地,我們共同看了一期節目,就開始翹首期盼,想如果到濟南錄製,我們一定參加。兩年前我們結婚,裝修是家裏老人弄的,胡桃木的,風格不太適合年輕人,我和老公想改變一下,同時也想通過這個節目展示一下自己”昨天,家住張莊路富雅園小區的許小姐告訴記者。

       和許小姐一樣,昨日諮詢和報名的近300名泉城市民得知《交換空間》即將走進濟南後非常激動,都想一試身手,他們有的是同一小區相約報名互換空間,有的想和家人一起上陣,有位讀者甚至想和妯娌合作一把,他們大都是《交換空間》的忠實fans

        從昨天的報名情況看,報名者大多集中在25-35之間,最小的24歲,最大的62歲,幾乎涵蓋了省城的大部分樓盤。

 

  家裝精英競秀《交換空間》

 

        設計師是整個節目的核心人物。裝修進程時間、裝修設計風格、8000元的有效利用都由設計師來全權掌控。在交換的空間裏把自己的裝修理念、靈感進行最佳組合,並展示給同行和所有關心家裝的人,給別人快樂的同時自己也快樂著。所以,昨天本報徵集優秀家裝設計師的報道,也吸引了省城眾多設計師的目光。

        張先生從事設計工作八、九年了,目前自己正開著一家設計公司。“能在《交換空間》這樣的央視品牌欄目中展現濟南室內裝飾設計師的水平,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我希望能成為幸運兒”電話中他滿懷期望地説。

       “我兒子20歲正在讀大學,原來裝修時佈局不太合理,而且設計風格現在看來也太土了。”昨天,家住濟鋼的田先生打進熱線説,“其實我們不是衝著8000元來的,主要看中設計師的實力,因為參加這個節目的設計師水平都很高,會很投入。”

       《交換空間》編導楊曉正表示,節目能為每一位設計師提供充分展示家裝創意、家居理念的機會,讓真正有智慧的設計師廣為人知,所以歡迎優秀設計師及設計團隊報名參賽。對參選的優秀設計師,本報將聯合百靈往生活頻道設立精英設計師展示臺,從從業時間、優秀作品、設計理念等多方面展示設計精英的風采。

        如果你熱愛家庭、熱愛生活,如果你有勇有謀,如果你想挑戰自我,那麼拿出你的勇氣,拿出你的時間,拿出你的空間,跟我們秀一把吧! (商報記者   劉豐偉)

 

 

20家庭海選初勝出

 

       上週四(511日)下午,央視《交換空間》欄目組舉行的濟南之旅海選見面會火爆舉行。五百多位充滿家裝創意的“粉絲”現場熱捧海選,每個家庭都在鏡頭前秀出了自己。海選之後,20個濟南家庭從近300個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他們之中將産生4戶最終代表泉城家庭登上舞臺的幸運者。

 

   泉城人熱捧“交換空間”

  

  11日下午五點左右,天空開始飄起綿綿細雨,冷雨夾著冷風,頗有些寒意。但冷風細雨不但沒有澆滅泉城人對《交換空間》的熱衷和好奇,反而更點燃了泉城人對家裝體驗的渴望。下午四點多,就開始有選手提前趕到海選現場,海選見面會本定於七點開始,但六點剛過,諾大的會場早已座無虛席,大家早就按捺不住啦!

        當《交換空間》主持人王小騫一齣現,立即引爆了整個海選會現場,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濟南媳婦回婆家。很快,在王小騫“杠賽”的濟南話的“煽動”下,現場氣氛一浪高過一浪。大家使出渾身解數,起身打手勢、吹口哨、站在椅子上,甚至把老婆、孩子抱起來,出盡奇招表現自己,只求獲得現場主持人的“青睞”和提問機會。   

 

    玩次令人心跳的遊戲

 

        海選會現場,《交換空間》製片人張鐵忠介紹,《交換空間》是央視唯一的真人秀節目,目前已為一百多個家庭實現了家裝夢想。節目每期選擇兩個家庭提供自己房屋中的一間,在裝修團隊的幫助下,彼此互換空間進行裝修。48小時內就讓自己的家煥然一新,不用掏一分錢。當然,把自己的居室交給一個毫不了解的人裝修,只有到最後才能知道被弄成什麼樣子,所以這是個讓人玩得心跳的遊戲。

        同時,副製片人劉旭宣佈了遊戲規則,一是不能回家,48小時裝修時間不能回家居住;二是不能打聽,只有在最後面紗摘掉才能知道家到底被折騰成什麼樣;三是本著為大家負責的態度,只有這樣,交換雙方收穫的才可能是驚喜!

 

   入選家庭個個精彩

 

       30秒的家庭展示開始了,可以看出選手們準備充分,許多夫婦穿著情侶裝有備而來,有的早已設置好了臺詞和動作,有的現場又演練起來,他們或蹦或跳,或説或唱,一個勁兒説節目的好話,介紹自己的創意及參加節目的感想。為了被選中,有的突出自家的雙胞胎特點,有的希望能為自己結婚紀念助興,有的想給孩子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 “濟南選手最熱情!濟南設計師最有活力!”海選結束後,《交換空間》欄目組幾位編導異口同聲地説。

  “海選”後,欄目組最終根據選手鏡頭表現、戶型面積大小、選手能否有時間拍攝等綜合條件,初步篩選出了20個家庭和8名設計師。從12日下午開始,欄目組分別對20個通過海選的家庭進行了實地考察,同時對8名入選設計師進行進一步考察,並從中最終挑選4個幸運家庭和4名設計師。   (商報記者  劉豐偉)

 

編導感言--濟南海選三個“最”

 

   濟南選手最熱情

  

       海選見面會結束後,編導徐枝子説,欄目組重慶、成都、昆明等一路走過來,一站比一站熱情,濟南是目前最踴躍的一站,欄目組真切地感受到了山東人的豪爽、熱情。

 

   濟南設計師最有活力

 

        吳蔚編導説,濟南設計師比其他城市年輕,有活力,從作品看,他們想象力豐富,用色及材質很大膽,作品很有張力。

 

   濟南挑選最為難

 

        陳金石編導則表示,濟南參選家庭很優秀,各有不同的特點,有的鏡頭表現出彩,有的語言地域特色很明顯,都是節目需要的對象,這次做兩期節目只選四個家庭,其實做四次節目都夠了,很難取捨呢。  

 

 

海選花絮

 

   祖孫三代齊上陣

 

        在當天的海選現場,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很引人注目,她就是70歲的馬文惠奶奶。她是和女兒及外孫女一起來參加海選的。她説很喜歡王小騫主持的《交換空間》,自己一直很喜歡動手裝修,兒子、女兒家的房子都是她設計監工裝修的,這次來參加海選一是見見小騫,二是想和年輕人一起樂呵樂呵。

 

   由舉傘到舉老婆

 

        在與主持人互動環節,為獲得提問機會,選手們可謂絞盡腦汁。白先生一直舉手但沒被叫到,急中生智,他把手中的雨傘舉了起來,這一招果然奏效,小騫發現了他:“舉傘的那位先生請講!”馬上,大家紛紛效倣,除了舉傘的,有舉雜誌的,舉包的,舉凳子的,有人甚至把孩子舉過頭頂,還有一位先生一直把老婆抱著,直到主持人叫到自己。

 

   情侶衫大聚會

 

       為了增加入選幾率,記者發現有近十對夫妻特意穿了情侶衫出場,或紅或黃,或綠或藍,個個都很搶眼,簡直成了情侶大聚會。一位女業主告訴記者,好幾天前就專門為參加海選購買了情侶衫,本以為是惟一的,沒想到到現場“撞衫”了,看來英雄所見略同啊。編導陳金石説,這是海選見面會他見到的情侶衫最多的一次。(商報記者  劉豐偉)

 

 

4家庭將“交換精彩”

 

      4名設計師同時進入“備戰”狀態

 

     “四名設計師選手和四個家庭選手終於選出來啦。”14日晚上,記者接到《交換空間》欄目編導陳金石的電話。他興奮地説,“經過對初選入圍的20戶家庭的實地考察,他們把相關資料傳回北京後,製片人對濟南選手的表現很滿意,説具有濃厚的地方人文色彩。”經過綜合比較,欄目組最終選定4個家庭和4名設計師。他們將代表所有泉城家庭,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示濟南人的家裝創意。

 

       4戶家庭上榜理由

 

        據編導陳金石説,成為《交換空間》首次到濟南拍攝的的四戶家庭選手錶現都很突出,在鏡頭前不怵,能任意發揮自己的性格和裝修創意,而且有表演的天分。

       11日舉行的市民家庭和家裝設計師海選後,欄目組從200多個報名家庭中挑選了20個家庭進入復選,並逐一進行了實地考察。欄目組負責人説,海選勝出的家庭都很優秀,很難取捨,最終根據戶型面積大小、交換家庭的距離遠近、選手能否有時間拍攝等綜合條件,最終篩選出了4個家庭,其中一組家庭交換兒童房,一組交換客廳。  

 

   設計師個個精彩

 

  設計師是整個節目的核心人物。裝修進程時間、裝修設計風格、8000元的有效利用都由設計師來全權掌控。

  據介紹,此次進入最終決賽圈的四名設計師在外形上都帥氣或靚麗,性格開朗,在DV拍攝過程都具有自己的個性和亮點,在鏡頭前活潑、表現力強,設計經驗豐富,有的還有多次獲獎經歷。

 

   上榜選手激動萬分

 

     “真沒想到能入選《交換空間》,太激動了。”自從得知進入入選名單後,家住槐蔭花園的白先生説的最多的就是“沒想到”。説起參加節目,白先生説自己開始不感興趣,一直是愛人嚷著要去。參加海選那天,他曾經想打退堂鼓,是愛人堅持要等到最後,沒想到竟然入選了!

        據了解,入選的設計師們也很興奮。得知進入決賽圈,濟南文安裝飾公司設計師錢良勝當天晚上就趕到業主家中量房,連夜趕制裝修方案。目前所有選手已經進入緊張“備戰”狀態,他們想把最好的創意展示給大家。(商報記者  劉豐偉)

 

 

《交換空間》選手名單大揭曉 

 

  第一組 紅隊:竇萍 (城市人家裝飾公司 女)

          ——白敬友、穀雨 (槐蔭花園)

          藍隊:韋剛克(拜佔庭裝飾設計有限公司)

          ——莊學偉、夏西燕 (陽光舜城)

                        交換空間:兒童房

 

  第二組 紅隊:錢良勝 (文安裝飾公司)

          ——祝新華、于金霞(姚家小區)

          藍隊:裴立璐 (天成裝飾工程有限公司 女)

          ——孫鳴宇、劉偉(東區新天地)

                        交換空間:客廳

    

責編:史軍勝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