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交換空間》“杭州行”海選現場(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15:41 來源:CCTV.com

  在設計圖紙前,他們可以展開天馬行空的奇思妙想;在業主面前,他們可以無拘無束侃侃而談;但是,在攝像機前,他們是否依然能夠揮灑自如呢?11月16日下午1點半,央視《交換空間》杭州站在西湖大道第六空間舉行設計師海選,杭城100多位設計精英進行了一場才智、形象、氣質、談吐的綜合實力大比拼。

  海選現場巾幗不讓鬚眉

  設計師戲稱在參加超女

  拍攝原定於1點半開始,1點不到,就有設計師陸續趕來,其中不乏熟悉的面孔,有好幾 位是參加都市快報舉辦的室內設計傳媒大獎的設計師。不過等中央電視臺編導架好攝像機,大夥卻開始互相謙讓起來:“你先來吧。”“你比我漂亮,還是你先上……”最後,中冠裝飾的小蔣第一個勇敢地站在了鏡頭前。

  有了第一位勇者,後面的設計師都開始躍躍欲試,拍攝過程井然有序。也有些小插曲,一個帥小夥正對著鏡頭侃侃而談時,他口袋裏的手機不合時宜地唱起歌來,小夥子急了,抓起電話對那頭説:“等下打給你,我在參加超女選拔!”引得在場所有人哄堂大笑。拿攝像機的美女編導徐枝子也笑得前仰後合,問他:“你怎麼不説自己參加超男呢?”

  設計師從工地趕來海選

  形象打了折扣後悔不迭

  很多設計師在來到海選現場前,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應該表現些什麼?也不知試鏡是怎麼一回事?而且他們平時工作又比較忙碌,許多設計師都是從裝修工地直接趕到現場的,這樣就比較吃虧了。因為他們沒有來得及好好打理個人形象,也沒有好好準備在鏡頭前説點什麼。幾位設計師,是在海選的最後關頭從工地急匆匆趕過來的,以至於失去了在現場精彩發揮而得到央視編導青睞的機會,令人惋惜。

  有位設計師到了現場才發現其他人都是精心打扮,有的還請人做過造型,再看看自己,一身太過隨意的運動裝束,自覺在形象上就遜了一籌,連連説早知道試鏡要看整體造型,一定好好準備服裝和髮型,如今也只能後悔不迭。

  央視編導一眼相中絲巾美女

  表達流暢形象時尚都可加分

  當天在海選現場最幸福的要算一位絲巾美女,她剛到沒多久,就被一直在現場巡查像星探一樣的央視編導發掘出來了。編導在她上場前聊了一會關於一些設計方面的話題,連連點頭表示讚許。試鏡時,這位美女一點也不緊張,表現自如大方,套用編導們的話就

  是,鏡頭感超好。試鏡完畢後,編導直接就在現場通知她幾天后來錄製節目,有點像超女海選時直接發通行證的場景,讓絲巾美女開心不已。過後,編導們告訴記者,央視《交換空間》欄目選擇的就是這類設計師,外形比較突出,在鏡頭前表現自如,一看就有設計師的時尚氣質。

  當天還有一位戴白色邊框眼鏡的男設計師也給編導留下較深印象,編導還是那句老話:從他的外形、著裝、眼鏡等方面來看,能讓人一眼就認出是個設計師。

  急中生智妙語連珠

  美女設計師現場飆歌

  “時間是有限的,金錢是有限的,空間是有限的;如果有幸入選《交換空間》,我願意利用有限的時間、有限的金錢、有限的空間,去創造無限創意的空間!”設計師小徐對著攝像機連珠炮似的出口成章。等她下來,旁邊就有人崇拜地問:“哇!你説得真好!剛才在台下構思了很久吧?”小徐很不好意思地笑了:“哪啊,我一上臺就把剛才準備好的詞忘記得一乾二淨,這句話是我急中生智冒出來的。”

  和小徐比起來,設計師小童卻是唱的比説的好聽。她以一曲深情款款的《夢想天堂》作為開場白,同時把自己的設計理念融合到歌詞裏向編導娓娓道來,可謂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充分展現了江南女子的婉約可人。

  首次上鏡有點發怵

  實在太緊張乾脆做了逃兵

  不過,面對中央電視臺的攝像機,能享受明星感覺的設計師可不多,許多原本能夠對著業主侃侃而談的資深設計師,對著鏡頭就開始發怵了。有人只介紹了自己的名字和單位就不知道再説啥了,只好問編導:“還要説點啥?”;有人慷慨激揚地闡述了一通自己獨特的設計理念,卻忘記告訴編導自己叫什麼名字;有人一緊張語速特別快,下了鏡頭才回過神來問同伴:“我都講了些什麼?”;還有人愛搶拍子,沒等編導打開攝像機,就倒豆子一般把要説的都説完了,結果白白浪費了表情,等到機器準備就緒,他張口卻説不出話來。

  更有一位設計師報名錶上交後就告訴工作人員要上趟廁所等會兒再來錄。結果,所有設計師都錄完了,大家等到花都謝了,還是沒有等到這位帥哥的再次出現。

  央視編導誇讚杭州設計師

  時尚靚麗有氣質

  海選結束,一手操辦過全國幾大城市《交換空間》設計師海選的央視編導楊曉正豎起了兩個大拇指:“外形很棒!時尚、靚麗、酷!特別有設計師的樣子、設計師的味道。《交換空間》走了這麼多城市,杭州設計師給我的印象特好,最具職業特徵和職業氣質,我們要找的就是這種感覺!”100多個設計師錄下來,另一個央視美女編導徐枝子也松了一口氣:“有譜!”

  8位設計師脫穎而出

  個個都才貌雙全

  央視《交換空間》杭州站選8位優秀設計師來參加4期節目的拍攝,作為一檔家裝真人秀節目,除了設計師水平之外,節目對設計師的個人形象、氣質和談吐要求也很高。央視編導們帶著近乎挑剔的目光來挑選,希望選出形象靚麗、氣質出眾又具有江南特色的設計師。

  反復觀看錄像後,11月17日,海選出來的20位才貌雙全的設計師名單出爐。他們是:王雪華、蔣卓珺、孔鳥、徐燕芬、潘華群、陳萍、徐蕾、金淑、童惠艷、鄭竹晴、童俊傑、毛華峰、陶月雲、潘功、楊曄、葉如意、申屠允赟、譚海銓、許立強、鐘濤熠。

  11月20日,央視欄目組編導再次觀看了20位入圍設計師的試鏡錄像,又是一番艱難地斟酌和挑剔地選擇之後,8位參加錄製《交換空間》節目的設計師名單終於交到了快報記者手上:他們是:鄭竹晴、孔鳥、童惠艷、金淑、譚海銓、童俊傑、毛華峰、葉如意。

  本週,這8位幸運的設計師將和8戶參加節目的家庭進行配對,一起為《交換空間》杭州站四期節目拍攝作準備了!

  (《都市快報》)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