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交換空間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交換空間》南昌站 海選記事

CCTV.com  2007年11月21日 09:48  來源:CCTV.com  

  


《交換空間》欄目製片人為現場選手致詞

  中央電視臺《交換空間》南昌站海選,于11月4日在南昌青山湖賓館圓滿舉行。從開始徵集報名到海選當天,資料齊全的有效報名家庭多達兩百餘個,而通過海選的角逐,會産生20個家庭進入下一輪篩選,最終,將出爐8個家庭亮相熒幕參加節目拍攝。面對著200:8的懸殊比例,南昌人民卻拿出了勇往直前的奮鬥精神,海選現場可謂火爆而不失穩重,和諧而不失競技,熱情程度可見一斑。

  重量級評委 權威選秀

  《交換空間》本次海選形式與往次有所不同,加設了評委,增添了提問與點評,由此融進了競爭意識,使海選別開生面,別有洞天。而本次海選的評委團也陣容強大——《交換空間》欄目製片人、《交換空間》南昌合作方《江西房地産》欄目製片人、中國設計藝術委員會全國委員周曙教授。他們有資深電視人,深諳視聽文化內涵及命脈,有藝術上理念獨道,大有建樹的元老級人物,足可堪稱高手雲集,權威程度,不言而喻。

  現場的選手有幸如此近距離接觸到這些重量級評委們,接受點撥與指導,莫不是件榮耀而大快人心的事情,因此,選手們神情複雜,緊張興奮,翹首企盼。

  老少皆宜,深入人心


《江西房地産》欄目製片人為選手們加油助威

  現場選手井然有序,等待編號,按序進入評委間。夫妻檔、姐妹檔、兄弟檔,此類選手,不勝枚數,自是不必提及,值得關注的是一些攜小扶老同來參加海選的家庭,有仍在襁褓的寶寶,被抱在懷裏,初識人間煙火,就已感受海選之樂。甚至有孕在身的準媽媽也來參加海選,雖然身體不便,由丈夫攙扶著,仍然盡力的展示、表達。這種熱情和期待,足以讓人動容。看來,《交換空間》已深入人心,並且早已模糊了年齡的界線,老少皆宜了。

  千里之外,風雨無阻

  海選現場當天恰逢週日,這是節目組為避開工作日,便於選手到場參加而特意安排的日子。但也不乏個別選手會不巧遇到撞車的時間,有些選手會因務耽擱錯過海選,但本次南昌的海選,節目編導不止一次的被選手懇請,“能不能把我的編號延後呢?我老公在學校監考,考試結束馬上趕過來,可以麼?”“能不能推遲些試鏡呢?我愛人是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員,他剛處理完一個事故,馬上趕過來,行麼?”等等,這種懇切、誠摯的心情是誰都無法拒絕的,南昌人民用這種認真的態度、純樸的言語,打動著每位評委以及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

  友誼第一,比賽不落

  由於評為間是海選現場裏單獨的一間屋,所以,對於侯在現場排號的選手來説,評委間是完全封閉的。裏面是排山倒海還是溪水潺潺,都是未知。而聽説評委還會隨機提問,這倒是讓選手們有點緊張。本已排好的短劇、練好的歌兒、對好的臺詞,一聽説還要提問,未免有些亂了方寸。於是每到一對選手從評委間出來,就會有很多人圍上來詢問一二。而面對200:8的入選幾率,大家明知這是你爭我鬥的一種競技,一種較量,但是大家仍然友善的鼓勵彼此,介紹經驗,眉飛色舞。但是,言語間,聽得出他們都胸有成竹,信心百倍。也許,這是一種精神、一種文化傳統,永不服輸,愛拼才會贏。


  

責編:趙倧博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