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吳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15:18 來源:CCTV.com


  


  吳靜

  個人簡歷:

  畢業于中國礦業大學(環境藝術系)

  現任南京百安居裝潢中心設計師

  從業時間:5年

  設計理念: 利用嚴謹的科學依據,來創造新鮮的設計理念


  

  隨想:

  距離拍攝完成已經過去一個月了,工作和生活也從那段”惡夢”般的日子中恢復正常了,現在也沒有了過多的喜悅和驕傲,但是心裏總有一種充實的感覺。交換空間給了設計師一個自由發揮的舞臺,也給了尋常老百姓一個很大的實惠,所以不論是設計師還是老百姓都是積極踴躍的參加。能夠參加這個節目是做室內設計這個行業的一個驕傲,不是哪個設計師都能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讓全國人們聚精會神的觀看、褒貶你的作品的。總的來説,我還是相當幸運的。如果沒有CCTV-2給我的這次機會,估計我還是生活在每天上班下班的平靜生活中,這次的嘗試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浪花,讓我的生活更有激情,也更加精彩.對我以後的職業生涯也有了很大的幫助。

  回想那一段時光,除了入選時還有最後收房的階段是興奮的,其餘的過程都是那麼的艱辛,我承擔了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壓力。做方案階段時,我每天都在繳盡腦汁地想,有時想的腦子都疼,真恨不得把眼前的一大堆稿紙給吃到肚子裏去。因為前期和業主交流的不能太多,我不停地在揣摩他們的心理,怎麼樣做才能讓他們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有種讓他們愛不釋手的感覺。太難了!我有時會抱怨自己運氣差怎麼被分配到了一個那麼特殊的家庭,那麼特殊的房型,以往看到交換空間的房型怎麼都比我的好。日子在眼前一天天的過去,我每天都要看幾遍日曆,盤算著還有幾天錄製就要到了。當第一稿方案在我滿懷信心的發給瞿導時,瞿導給了我一種婉轉的否定,她覺得我做得是類似樣板房,缺少創意,可能導演也想做個煥然一新的感覺,也可能是我的變化真的不是特別的大,壓力一下子壓的我透不過氣來,修改方案的日子裏,我經常的失眠,經常在半夜裏醒來,想著自己該怎麼辦,到底選擇哪個方案。這個時候日子也過去了一大半,我及時的調整了方案,並且很快的做成效果圖發給瞿導,雖然得到了導演的認可,但這個時候的心裏也總是七上八下的底氣不足。

  進入材料準備階段時,那可真是身心俱疲,我每天都在南京的建材市場穿梭,找著那些既便宜又符合我的要求的東西,可能是我的要求太高,也可能是物價真是太高,看上的東西都大大超出我的預算,我不停的再比較不停的再選擇,真的很痛苦。多少次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裏時,一股委屈涌上心頭,真的恨不的大哭一場,甚至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參加交換空間。那段時間同事們也都説我每天就象遊魂一樣,飄來飄去,行蹤不定,人看起來也特別的疲憊。最後的一段時間裏,我反倒希望快點開拍,這樣我就可以停止忙碌了。要不然一天不開拍,我就還是會覺得我有東西還沒有準備,我還可以做的更好些。

  拍攝的三天時間裏,壓力基本上感覺不到了,因為我所有的壓力都在工人的努力下,轉化為我想要的效果了,我也非常感謝我們的工人師傅們,他們非常的敬業,我基本上沒有怎麼費心,他們都能夠有條不紊的把我説的東西做好,導演、攝像、錄音都很照顧我,把我的作品也當成自己的作品,不斷提醒著我小的細節,發表著自己的建議,錄音師最後還幫我做起了後期的軟裝搭配。

  導演曾經安慰我,再困難的事情總會過去的!當我看到收房時,選手又是興奮,又是痛哭流啼,我的心理一下子有了一種滿足感,前期的辛酸苦辣一下子都在那一刻煙消雲散了。當導演和錄製人員象過客一樣收拾完一大堆的設備趕到下一個城市準備新的錄製時,選手和我們都是那麼的戀戀不捨,選手們甚至不願脫下交換空間的衣服,懇求導演能否送給他們做個紀念。在這裡我還是再要感謝CCTV-2給我的這次機會,也感謝那些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於我幫助的朋友,還有紅隊的設計師給我的無私幫助,CCTV-2給每個人都留下了一段不尋常的回憶。

  吳靜相關照片


  

責編:趙倧博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