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德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15:31 來源:CCTV.com


  


  個人資料

  劉德明,字:雨 擴號:(小排 /小白)1982年7月27日出生於徐州市賈汪區,屬相:狗,不愛吃葷。從小愛好在書本和作業本上亂畫,由此走向了美術創造。後來也到過北京學過藝術。但是在南方上了大學,畢業于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環境藝術設計係。在大學裏做了美術系學生會主席,也勤工儉學端過盤子。先在導師那工作兼實習,做過景觀設計,(宜興華潤電裏電廠廠區景觀整體設計)做過工裝,(深圳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天豐大酒店/海德會所),蓋過木屋,(南京師範大學中豪雕塑公司/江心洲農俗館)搞過雕塑。生活緊張時買過油畫,到街頭畫過頭像。後在家裝公司工作至今(中保龍裝飾/最近作品/清江西苑/帝景天成別墅/秦淮綠洲別墅/逸仙名居/天安國際)愛好不多,喜歡所有美的事物,對一切事情要求完美。


  參加節目心得:

  拍攝完交換空間這檔節目心得是,我做了回真正的上帝。上帝七天創造了世界。我用48小時創造了一個太多情感的作品。一個設計作品就像孕育一個生命,設計時的激情,施工時痛苦和漫長的等待,當作品完成和業主睜開眼認可她的那一刻。就是這種感覺,真正的設計師。在了解我們現在做的設計,用了心血的有幾個?被業主修改的不成作品的有多少?抄襲的有多少?不堪回首……,交換空間這擋節目給我做回真正的設計師。好的設計需要週密的思考,大氣的創意和魄力,施工的認真負責,後期配飾盡心盡力。在做到這些,我們設計師需要有認可的業主,需要有想要做設計的業主。一個社會思維改變很慢,客觀上有太多的限制,主觀上我們也在遷就這個市場。交換空間在給觀眾灌輸設計的理念,在改變對設計的認識,也在教大家怎麼做設計。希望再次參加交換空間這個節目,希望交換空間越辦越好。

  備註:麻煩枝子姐姐?(應該比我小吧??)轉告董董和涂編導想念她/他們了……

  劉德明花絮照片


  

責編:趙倧博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