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交換空間》欄目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5月09日 13:19 來源:CCTV.com

  經濟頻道《交換空間》欄目是一檔貼近普通電視觀眾,倡導自主動手、節儉裝修為理念的服務類節目。所有將要家裝的、正在家裝的、已經家裝的,熱愛生活、熱愛家庭的人群都是我們的收視對象。

  在每一期節目中,都將會有兩個勇氣可嘉的家庭出現。他們將提供出自己房屋中的某一房間,在裝修團隊的幫助下,互換空間進行裝修。簡單的説就是你給我家裝、我給你家裝。在這次裝修挑戰中,他們只有48小時時間,以及8000元有限預算。如何在規定時間有限預算內完成裝修任務將成為節目最大看點。

  欄目在保障觀賞性的同時,提供裝修知識、家裝創意、家裝常識。 讓所有的電視觀眾重新認識家庭裝修的樂趣,推廣綠色環保裝修,同時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和睦相處。

  《交換空間》節目時長60分鐘,預計播出時間為每週日下午5:30至6:30。

  

《交換空間》欄目簡介

  《交換空間》欄目宗旨——倡導自主動手、環保家裝。

  推崇輕裝修、重裝飾的裝修原則。

  促進人與人的交流和理解。

  《交換空間》欄目是什麼——

  1、《交換空間》欄目是一檔貼近普通電視觀眾,倡導自主動手、節儉裝修為理念的服務類節目。

  2、《交換空間》欄目的核心內容是在保障觀賞性的同時,提供裝修知識、家裝創意、家裝常識。

  3、《交換空間》欄目的目的是讓所有的電視觀眾重新認識家庭裝修的樂趣,推廣綠色環保裝修,同時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和睦相處。

  4、《交換空間》欄目時長60分鐘,擬於每週日傍晚在經濟頻道播出。

  《交換空間》欄目為什麼做——

  1、填補空白——經濟頻道缺少一檔專業性家裝欄目。

  2、提高收視——所有將要家裝的、正在家裝的、已經家裝的,熱愛生活、熱愛家庭的人群都是我們的收視對象。

  3、有利創收——中國有著世界上最大的建材市場,與家裝相關的各個領域都有可能對欄目進行贊助,這將彌補經濟頻道在專項領域廣告投放的空白。

  《交換空間》欄目怎麼做——

  1、節目資源豐富——家庭選手和設計師通過大量報名來實現,家庭空間的多元化以及不同地域的氣候可使節目更豐滿(例:兒童房、書房、陽臺、庭院等等)。特別節目的研發也具有較強延展性,在節慶假期可以嘗試年度裝修大賽、設計師之夜、家裝大回放等節目形式,創造新的收視高峰。

  2、操作可控性強——記錄真實的裝修過程,省去了演播室的環節,全部採用外景拍攝,在48小時內,在有限的空間裏,節目的可控性和操作簡便性極強。

責編:程振宏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