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12月16日—12月21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14日 17:01 A-A+

 

第六集《向海而興》

廣西,中國唯一沿海的民族自治區。

新時代,廣西按照中央部署,著力打造對接“一帶一路”陸海貿易新通道。

本集通過以下故事,反映廣西向海而興,落實全新定位,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實現開發開放的精彩歷程。

1

經過60年的艱苦努力,如今,廣西欽州港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過駁口岸,北部灣港實現了東南亞、東北亞地區主要港口的全覆蓋。

通過常態化的鐵海聯運,廣西以北部灣欽州港為軸心,將“一帶”與“一路”聯結起來。

得益於中國(南寧)—新加坡經濟走廊開通,泰國種植榴蓮農民得以增收。

“互市 + 金融服務”等創新舉措,讓廣西沿邊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躍上全國同行的前列。

1

中國聯通南寧國際局打造了面向東盟10國的國際陸纜與傳輸網絡。

中國—東盟港口城市合作網絡信息平臺,讓馬來西亞關丹港可以輕鬆享受中國—東盟全程物流信息服務。

中國—東盟博覽會催生的“南寧渠道”不斷拓寬中國與東盟友好交往。

1

柬埔寨首相洪森高度評價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博覽會讓老撾咖啡得以順利進入中國市場。

馬來西亞中馬關丹産業,和中國馬中欽州産業園,用“兩國雙園”模式,為世界雙邊合作提供了創新思路。

通過國際産能合作,廣西企業為埃塞俄比亞、泰國承建了多個糖廠項目。

馬來西亞留學生陳永馨順利從廣西藝術學院畢業,廣西成為全國擁有東盟留學生最多的省區。

壯美廣西正積蓄磅薄力量,揚帆遠航。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