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12月16日—12月21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14日 17:01 A-A+

第一集《春風化雨》

1958年3月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這是中國第三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成立的、由少數民族人民自己當家作主、管理本民族內部事務的自治區,也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自治區。

1

本集著重講述了自治區成立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和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和國家關心和幫助下,廣西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族區域自治成功實踐,取得歷史性跨越的輝煌歷程。

1

本集記錄和講述了自治區成立60年中各個階段的重大事件,如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國家支持廣西工業建設“三大項目”、上海工人支持廣西工業建設、天津醫生支援廣西醫療衛生事業、平果鋁建成投産、國家幫助廣西扶貧、中國—東盟博覽會與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取得豐碩成果、國家為廣西重新定位、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

1

在黨和國家春風化雨般的關懷下,60年來,廣西從一個偏遠落後的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樞紐,為國家建設承擔起一份地方責任,為國家外交履行起一份國際義務。輝煌60年,壯美新廣西,新中國用一個甲子的時間,給出了民族區域自治成功實踐的答案。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