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12月16日—12月21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14日 17:01 A-A+

 

第三集《民族和歌》

1

廣西地形、地貌類型繁多,資源稟賦獨特, 12個世居民族在這裡繁衍生息。當1958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時,大部分少數民族聚居區的經濟和文化仍處於十分貧困和落後的狀態。經濟的生存與發展、民族的融合與進步,成為擺在中央政府和剛成立的廣西壯族自治區面前的時代課題。

1

1

本集剖析了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年來,國家如何解決廣西民族問題,使廣西各少數民族融入56個民族大家庭中;還採擷了許多生動而接地氣的故事:金秀瑤族蘇華清一家三代的不平凡經歷、百色革命老區種植芒果發展經濟、龍脊紅瑤從種莊稼到“種風景”的轉變、廣西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工程、“活的少數民族博物館”隆林縣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融水侗苗兩族從“打冤家”到“打同年”的轉變、三江侗族人和親睦鄰半夜合力建木樓,壯鄉首府南寧“能幫就幫”的城市精神等。反映了廣西在黨和國家的關心和支持下,多措並舉,發展經濟,斬斷窮根,團結進步。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