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四)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7日 16:37 A-A+

董樂瑤 女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水仙花變色實驗

實驗概述:"準備數朵新鮮的水仙花,一種單色的顏料,一個玻璃瓶,水。將水仙花插入玻璃瓶中,用顏料將水進行染色,倒入玻璃瓶內,靜置幾天,觀察水仙花花瓣的變色情況。"

 

胡菽翰 男 16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土豆的基因突變

實驗概述:在地球上種植土豆,培育後將種子帶入太空,再培育子代土豆。比較親代和子代土豆的形狀、顏色、氣味、口感,評估營養價值。

 

胡夢蝶 女 16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魚類在太空中是否産生對人類有益的變異

實驗概述:"我們知道植物種子在太空中會産生對人類生活有益的變異,比如辣椒茄子等,那麼魚類呢?在太空中對人類經常食用的淡水魚和海水魚的魚卵進行輻射,進而得到變異的魚卵,從較多的樣本中是選取得到對人類有益的品種,如:産量,生長週期,生長環境的影響,營養含量等。"

 

秦思蕊 女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火焰

實驗概述:需要注射器用來將燃燒燃料的液滴注射進入交叉懸浮著的小的電線裏,若火焰被點燃將利用兩台照相機記錄視覺數據:一台用於記錄水滴的直徑,而另一台則記錄火焰的直徑。通過對比兩個直徑了解燃料的燃燒率。分為地球上進行和太空中進行,作比較。

 

田雨瀟 男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中土豆生長情況

實驗概述:提前在太空站中製造出土豆普通生長的環境,提供溫室,觀察其不同。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