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四)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7日 16:37 A-A+

林峽 女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太陽能衛星

實驗概述:首先,製作衛星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夢想,因為我們作為零零後本來就應該為中國航天事業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這次的模擬製作衛星也充分發揮了我們的想象力和製作力。

 

張智奧 男 17歲 福建省福州市華僑中學

方案名稱:在失重條件下陀螺儀的導航

實驗概述:用一個加速器使陀螺儀在太空中旋轉,再用一個參照物來進行對比。

 

惲嘉諾 男 13歲 上海萬源城協和雙語學校

方案名稱:當鈀偶遇氚

實驗概述:"當鈀偶遇氚-氫3鈀是氫的戀人,它會瘋狂吸收氫。那麼它會和氚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韓爍 女 12歲 廣州市鐵一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中的魯伯特之淚

實驗概述:是加油向未來第二季節目中關於魯伯特之淚的那個實驗啟發了我,所以我很好奇在太空裏形成的魯伯特之淚會是什麼樣子的。

 

申天皓 男 16歲 河北肅寧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探究微重力對幹細胞的影響

實驗概述:將取自小鼠的各種幹細胞分別放入適宜的太空培養箱中,利用顯微相機拍攝一定時間間隔的細胞分裂,分化和移動的圖像,與地球同樣的細胞對比,記錄細胞的凋亡和特殊行為。

 

許益愷 男 16歲 北京市建華實驗學校

方案名稱:太空驚喜——空間生態瓶實驗

實驗概述:主旨是將一個密封生態瓶發送到太空中,在保障溫度、濕度的前提下,觀察失重條件下的生態瓶與地面上的生態瓶內生物的生長狀況的異同點。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