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四)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7日 16:37 A-A+

黃雨菲 女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在地球和外太空對螞蟻覓食路線的影響

實驗概述:"分為兩組,一組地球上做(對照組),一組外太空環境下做(實驗組)。將20隻種類相同,大小形態相似的螞蟻放入密閉的有機玻璃容器中,容器中設置過氧化鈉槽以吸收二氧化碳及釋放氧氣。在容器四壁固定位置設置食物槽,容器內注入生物凝膠,將凝膠表面平均插3個孔,讓螞蟻順著進入凝膠容器中,觀察其覓食所行走的路線。比較在地球及太空微重力條件下兩組試驗的異同。(實驗裝置見附件示意圖)"

 

馬均源 男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中能否無殼孵化小雞

實驗概述:"用一個空杯,向內部滴加幾滴殺菌水,在杯口套一張保鮮膜,將中間做出一個小碗口狀,將已孵化幾天的小蛋完整的打在碗口中,放入孵化器中,控制溫度,最後放入太空器中,觀察是否成功"

 

陳穎瑄 女 16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太空上植物的生長形態

實驗概述:在同一株植物上剪下兩枝長勢相同的剛發芽的枝條放在相同且適宜土壤中,並分成兩組。第一組放在地球上正常培養,第二組帶上太空在相同且適宜的環境中培養。數月後,將第二組植物帶回地球與第一組對比,觀察兩組間植物的形態差異。重復上述操作多次,綜合結果,得出結論。

 

陳玄燁 男 15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失重環境下CHCOONa的結晶

實驗概述:將50ml CH3COONa飽和溶液置於細口瓶中,並固定,待其中的水自然蒸發,觀察結晶的形狀。

 

陳仲逸 男 16歲 宜昌市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探究太空環境因素對於微生物發酵的影響

實驗概述:通過一組對照試驗,利用制取環保酵素的方法,探究太空環境會不會對微生物發酵産生積極或者消極的影響,是否可以使成品酵素效果更佳,讓環保伴隨實驗走入人們心中,讓環保理念伴隨人們一生。“金山銀山不如綠水青山”倡導環保,綠色,健康生活。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