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時尚媽媽養花豬 一年巧賣800萬2018080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8日 23: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名校碩士畢業,20年前就年薪80萬元,在上海過著這樣的生活。八年前,她跑進深山,養起了一種很少見的豬,最低一斤還賣出了98元。看江西省樂安縣的蔡立群,如何靠著這種獨特的豬,收穫不一樣的財富,一年賣出八百萬。

[致富經]時尚媽媽養花豬 一年巧賣800萬20180808

每天早上八九點鐘,山谷的寧靜就被一群豬給打破了。

蔡立群:出來, 出來, 快。

蔡立群,就是這群豬的主人。

蔡力群:我要跟著趕的。

這些豬就是樂安花豬,是樂安縣特有的一種豬,它,善於奔跑,這會它們這麼迫不及待,那是因為前方有一個讓它們心心唸唸的地方。

蔡立群:跑起來。跑、 跑、 快 跑、 跑起來。

樂安花豬是我國贛中南花豬的一種獨特品種,它以所在地域而得名。這種豬外形可愛,體型較小,並且從小就善跑、愛打鬧,是一種愛運動的豬,但因曾面臨滅絕,數量稀少,也被稱之為“熊貓”豬。

而正是在蔡立群的努力下,樂安花豬的種群數量才得以提升。更厲害的是,她更會賣這些豬。如今她的豬肉在上海每斤最低都要賣出98元,一年就能讓她收入800萬。但蔡立群在養豬之前,卻是另外一副模樣。

蔡立群:走路帶風,我是把每一天活的很精細,高質量,讓自己賞心悅目這樣一種狀態。

這是25歲的蔡立群, 1991獲得上海交通大學碩士學位,成為外企白領, 1996年,30歲的她成為某汽車公司亞太區高管,年薪80萬。很快她在上海買了別墅,過著很多人羨慕的生活。2008年,她辭職創業,做汽車零部件,每年凈賺五六百萬,可就是這樣一個人,如今在她的眼裏,豬佔據了她大部分。

蔡立群:這個很萌的,正好有一個 ,這麼萌,看到沒有,太漂亮了。別人養豬都沒自信,我養豬我覺得我怕太有自信了,見跟誰都説我是養豬的。

朋友:反正她要談起她的養豬,滔滔不絕,停也停不下來。

[致富經]時尚媽媽養花豬 一年巧賣800萬20180808

蔡立群在上海本來就是個女強人,可她為什麼卻要去江西養豬,這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朋友王洛明:她是工科的,交通大學畢業的,工科的,怎麼去養豬了,確實有點想不明白,我當時感覺她有點想入非非,她在我們家給我描繪美好的遠景,我只能從心裏面祝福她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08日 23:1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她,名校碩士畢業,20年前就年薪80萬元。八年前,她跑進深山,養起了一種很少見的豬,最低一斤還賣出了98元。看江西省樂安縣的蔡立群,如何靠著這種獨特的豬,收穫不一樣的財富。(《致富經》 20180808 時尚媽媽養花豬 一年巧賣8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