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他把牛糞當黃金 一頭牛凈賺六萬元 201806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07日 22: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養牛數千頭,卻不捨得賣,每頭牛産生的利潤,最高卻可以讓他凈賺六萬元。他養牛基本不花錢,不過因為用的是怪招,這可苦了員工,他們集體摳起了牛屁股,掏起了牛糞。看廣西北海的黃炳權,如何靠著牛,賺取不一樣的財富,一年賣出上億元。

致富經

説到廣西北海的黃炳權,他在當地人眼中可是個奇怪的人。他,本已是個身價上億元的老闆,有一天卻非要去養牛,並且他養牛的方法總是出其不意。他養牛在同行眼裏簡直就像不花錢,養牛的成本只有別人的一成。而且他這牛,一養就養了五年,到養成的時候,卻不捨得賣,就是這樣,每頭牛的利潤最高可以是很多養殖戶的20倍,靠著這些牛他一年的銷售額就能達到上億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大夥正忙活著的趕牛上車,現場一片忙碌,牛在跑,人也在跑。別人賣牛都興奮,可他卻異常平靜。

他就是黃炳權,今年65歲,別看他養牛,平時可都不捨得賣。

員工:上去上去。

趕牛這活可不好把控,稍有大意牛就有意外出現。一頭牛重600公斤左右,牛一旦互相踩踏,就危險了。

黃炳權:趕裏面的。就這樣。

這邊牛剛折騰完,那邊又來了幾頭,這幾頭折騰起來更是不一般。牛被追擊,慌不擇路,跑進了牛糞堆裏,最後,有一頭還被困在裏面,出不來了。

員工:出不來了,趕它,慢慢趕出來。

員工:趕快從牛糞裏面出來。

記者:你下去趕呢?

員工:它不出來。

記者:平時也有牛出現這種意外發生嗎?

黃炳權:經常是,把它鏟乾淨就出來了,沒有牛糞他就跑出來了,這很經常的。

致富經

黃炳權如今養牛達5000頭,牛,成就了他如今的億萬財富。黃炳權養牛有他自己的厲害之處。在很多農戶眼裏,黃炳權養牛就像不花錢,而且養牛還不願意賣,同樣一頭牛,黃炳權收入六萬多,一年銷售額上億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黃炳權最初養牛,是因為另外一個行業,而這個行業,跟海上的一座養殖場有關。

記者:我們去那個船上。

黃炳權:我們過了海就發財了。

記者:過了海就發財了?

黃炳權每次到這裡都異常興奮,因為這裡養殖的東西,可價值不菲。屹立在海平面上的兩座房就是黃炳權説到的地方,是他特別驕傲的作品,據説它們平安度過過13級颱風。

黃炳權:這個屋高12米高的,12米高的樹,頂上做這個屋,像個鳥巢一樣。

記者:你先上,慢點。

黃炳權:沒事。

記者:用不用扶著點?

員工:不用。

記者:不用是吧?

員工:可以,可以上去。

記者:慢點。

員工:沒事的。

記者:還挺高的。

可這裡養殖的到底是什麼呢?

黃炳權:把它拆下來。

黃炳權:這個馬西西母貝,我們養殖三年,先給它打開。這個貝我們養的時間比較長。

記者:這個發白了哈。

黃炳權養殖的就是珍珠蚌,珍珠蚌跟黃炳權養牛又有什麼關係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07日 22:4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養牛數千頭,卻不捨得賣,每頭牛産生的利潤,最高可以讓他凈賺六萬元。他養牛基本不花錢,不過因為用的是怪招,這可苦了員工,他們集體摳起了牛屁股,掏起了牛糞。看廣西北海的黃炳權,如何靠著牛,賺取不一樣的財富。(《致富經》 20180607 他把牛糞當黃金 一頭牛凈賺六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