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沒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賣出300多 20161219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19日 22: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沒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賣出300多(2016.12.19 )

雲南省蘭坪縣的深山裏,出現了一種令人談之色變的羊,誰家要是出現這種羊,誰家就會偷偷把它扔掉。這是一種什麼羊?外表很難看出特別之處,宰殺後,卻令人大跌眼鏡。 事情引發了雲南農業大學專家們的關注,7年後,專家們發現這種令人談之色變的羊,其實暗藏玄機。一位山東人,在領會了玄機後,押上全部身家,養殖這種烏骨烏肉的羊,把它賣出一斤300多元的價格,一年銷售500萬元。

沒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賣出300多(2016.12.19 )

在雲南省蘭坪縣通甸鎮,有一種曾經讓人談之色變的羊,在2008年之前,當地人宰羊的時候誰要是碰到這種羊,都不敢聲張,大部分都被村民偷偷扔掉了。

彝族農戶1:(看上去)好像是中毒一樣的,怕人吃了以後,好像中毒我們就不敢吃了,那怎麼處理?殺到這種羊之後?都喂狗了,那多浪費。多浪費(也沒辦法),怕了,人的生命有價值。生命最重要。

彝族農戶2:你看這樣子一看,它裏面的那個血管都是黑的,反正他們就是説,不知道是一種什麼羊,有的丟掉,有的就死了,你殺了沒人吃,幾乎都是丟掉的。

雲南農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鄧衛東:因為蘭坪縣有我們國家最大的鉛鋅礦,正好這個羊又出現在蘭坪縣,所以他們一直認為這個羊可能是鉛鋅中毒。

因為一般的羊,肉是紅色的,骨頭是白色的,可是,這種羊的肉是黑色的,連骨頭也是黑色的。如果不偷偷扔掉,被別人知道了,別的羊也不好賣了。事情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真相究竟是什麼呢?

2016年11月22日,在經過了三個小時的山路以後,我們記者到了這個海拔接近3000米的彝族山村一探究竟。當地的村民説,這裡就有那種曾經讓人談之色變的羊。

抓到的這只羊從外表看,似乎沒什麼特別。但是,這位來自山東的張豐文,幾秒鐘就能知道它的特別之處。

張豐文:扒開它的眼皮,看它的眼瞼,就這一塊,對,都是發烏的,對,再看它的嘴巴,牙齦都是黑的,烏的,兩顆牙齒已經變烏了,中間是門齒,這兩邊是犬齒,已經發烏了。它的尾巴是長錐形的,它的尾巴這個部位是發黑的,咱們普通羊這個部位是白的,紅白的,這是烏的。

沒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賣出300多(2016.12.19 )

接著,他們抓來了另一隻羊,這只羊看上去和剛才的羊差不多,但是,張豐文卻説,因為有一點不一樣,導致這兩隻羊有著天壤之別,秘密就藏在他們的眼睛裏。

張豐文:大家看這一隻羊,它也是黑的,毛是黑的,但是它的眼瞼是紅的,血紅的。最關鍵要看眼睛,必須是眼睛,眼瞼部位一定要發烏。

別看兩隻羊只是眼瞼一個發烏一個發紅,但是,就是因為這點不同,兩隻羊被宰之後,肉的顏色,甚至骨頭,區別非常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19日 22: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般的羊,肉是紅色的,骨頭是白色的。但在雲南省蘭坪縣,卻有一種肉和骨頭都是烏色的羊。2009年之前,誰家宰羊要是遇到這種羊,肯定會偷偷把它扔掉,有人説是中毒,有人説是不吉利。直到2009年,一位叫張豐文的山東人,卻大量引進這種羊,並賣出了一斤300多元的價格。 (《致富經》 20161219 沒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賣出3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