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我與“一帶一路”】非洲“網紅”小哥的成長之路

@china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20日 16:39 A-A+

原標題:

導語

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國際財經報道》推出“我與一帶一路”系列節目,通過不同國家的人物,講述“一帶一路”上的建設故事。建設中的烏干達卡魯瑪水電站是烏干達第一大水電站,約有6千多烏干達員工在項目上工作生活。安德魯是該項目的非洲員工,今天我們將走近他的工作和生活,聽他講述在中企工作的故事。

非洲“網紅”小哥的成長之路

壯觀的非洲大裂谷,孕育了非洲最大的淡水湖——維多利亞湖。尼羅河的主要支流——白尼羅河便發源於此,這條汩汩奔流的河水滋潤著非洲的沃土。如今,在它的上遊,一座精心設計的水電站承載著烏干達人民走向工業化的夢想拔地而起。 

  

烏干達卡魯瑪水電站繪圖工程師 安德魯:我叫安德魯·卡瑪嘎拉,我在卡魯瑪水電站項目上工作,我是一名繪圖工程師。 

安德魯是個年輕的烏干達小夥子,笑起來的時候總是一臉陽光。2017年,他來到卡魯瑪水電站項目,被分配在了技術管理部,主要負責繪圖工作。安德魯在完成了辦公室的工作後,一有機會就會去工地上走訪學習。 

卡魯瑪水電站繪圖工程師 安德魯: 現在,我們就是去施工現場監督施工,查看圖紙和施工的一致性。如果不一致的話,我們就會給出意見。 

中國人吃苦耐勞的性格和嚴謹的工作作風給非洲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很多當地人覺得在中國公司工作,領導們都很嚴厲,對工作要求也十分嚴格。起初,安德魯也有這樣的顧慮,但來到水電站項目上,他感受到了不同的工作氛圍。

卡魯瑪水電站繪圖工程師 安德魯:是的,很多人都覺得大部分的中國人和印度人在工作方面都很嚴格,和他們一起工作都是很難的,但我發現我的中國同事都特別好相處,大家相處得特別融洽。

2018年5月,水電站項目錄製了名為《一帶一路上的非洲小哥喊你一起來搬磚》抖音視頻。視頻裏,安德魯穿著工裝帶著頭盔的一段杜拉(Dura)熱舞一夜之間點擊率超過2000萬,後來攀升到了5000萬,他瞬間成了“人氣網紅”。

卡魯瑪水電站繪圖工程師 安德魯:能“成名”挺好的,因為當你成名之後,人們就會向你看齊,就會想成為你這樣的人。這樣就能夠激勵別人做更好的自己。 

舞蹈才華讓安德魯成了公司的文藝骨幹,只有一有活動,他和同事們組成的舞蹈隊就要挑起大梁。眼下,他正和孔子學院的老師、同事們籌備孔子學院開放日演出。 

卡魯瑪水電站繪圖工程師 安德魯:就像你看到的,在我的身後。事實上,我們真的很厲害。

孔子學院開放日當天,安德魯和同事們排練的街舞順利演出,大獲成功。從這天開始,卡魯瑪水電站上的漢語教學點也正式挂起了牌子。安德魯通過舞蹈在中國和烏干達之間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梁。讓中烏之間的友誼也如白尼羅河一樣歡快流淌,永不停息。

中國電建卡魯瑪水電站黨工委副書記 李季:我個人覺得通過增進相關國家和地區的人民對於“一帶一路”的理解、塑造積極友好的社會氛圍,那麼民心相通呢其實是能夠為“一帶一路”建設夯實民意基礎,築牢社會根基。

旅遊臺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一帶一路 | 繪圖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