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土耳其旅遊業界探討解決中文導遊短缺問題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2月22日 10:52 A-A+

原標題:

  為了在2018年“土耳其旅遊年”期間更好地接待中國遊客,土耳其中文導遊協會19日組織座談會,討論如何解決中文導遊短缺等問題。

  土耳其中文導遊協會會長卡德爾·天説,目前土耳其有5家旅行社、134名中文導遊可以向中國遊客提供服務。“土耳其旅遊年”期間預計將有四五十萬中國人來土旅遊,土方接待能力顯然不夠。此外,中文導遊不足容易導致黑導遊出現,並引發安全等問題,目前協會正在採取措施培訓更多中文導遊。

  一些導遊在發言中認為,土耳其不是一個適合中國遊客自由行的國家,向他們提供中文導遊至關重要。

  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副總領事鐘洪糯表示,土耳其歷史悠久,自然景觀和文化遺産豐富,深受國際遊客喜愛。中文導遊工作十分重要,中文導遊是發展中土關係的民間外交官,也是土耳其旅遊形象代言人、自然歷史文化宣傳員、中土友誼橋梁構建者和中國遊客安全的陪護者。(記者易愛軍)

相關閱讀 中文導遊 | 遊客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