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詩書畫印影”讚頌長城之美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日報 2017年12月20日 10:37 A-A+

原標題:

  長城是我國重要的地理和文化標識,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昨天,“詩書畫印影 五藝頌長城”藝術作品展在北京市文聯展廳正式開展,用書法、繪畫、印章等多種藝術形式的作品讚頌長城之美。

  此次展覽圍繞北京長城文化帶的主題,整理出歷代詩人及今人創作的詩詞歌賦60首,邀請書法家及篆刻家將詩詞歌賦書寫或刻印出來。書法藝術家惲大文一開始本想借鑒古詩的作品創作書法,但始終沒能滿意,最後直接書寫出他自己的感受。參展的書畫家從收集素材開始,多次前往實地觀察、采風,才創作出展覽作品。

  另外,展覽還邀請美術家創作60幅畫作,攝影藝術家拍攝60幅攝影作品,用多種藝術形式展現長城的魅力,諸如《山舞銀蛇》《長城四條屏》等作品觀賞性極高。據悉,該展將持續展至12月24日,2018年年初還將赴天津和河北巡展。(記者 韓軒)

相關閱讀 詩書畫 | 讚頌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