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戲曲演藝委員會在京成立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8日 10:32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 2017年12月16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戲曲演藝委員會在京正式成立。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會長朱克寧在成立大會上致辭。他介紹到,戲曲藝術之所以能夠傳承下來,其內容與形式基於群眾多年來形成的欣賞習慣,而戲曲藝術在傳承的同時則需要融入與當代人生活方式相關的傳播形式。儘管諸多戲曲劇種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但非遺不是戲曲的歸宿,而是應當與時俱進,為戲曲藝術帶來具有時代感的鮮活生命力。

據了解,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主管的國家一級社會團體,下設的戲曲演藝委員會旨在建立推動戲曲産業化發展的平臺,打通戲曲表演團體、演出經營團體、推廣傳播機構、衍生服務機構之間的溝通、合作渠道,盤活戲曲演藝優質資源、挖掘文化內涵,有效提升戲曲演藝的影響力、品牌力,推動戲曲文化的傳播和傳承。

據介紹,戲委會成立後將以市場為導向,促進文化事業與文化産業的高度融合。2018年,戲委會將舉辦"中國戲曲演藝峰會";發起戲曲演藝發展産業基金,支持戲曲院團劇目創作、演出推廣及戲曲文創産品的孵化開發;繼續挖掘各劇種戲曲偶像,並納入"中國戲曲夢之隊"持續進行海外傳播與交流;不定期開展針對戲曲製作人、國家藝術基金政策解讀等相關領域的研修及培訓課程;並啟動中國戲曲電影節、中國戲曲電影院線及青少年戲曲電影推廣工程。

成立大會現場,戲委會主任還向全國廣大院團發出參與"我愛我的家鄉戲"影像徵集活動的號召,同時,2018中華世紀壇傳統文化季非遺劇目展演、中國首屆戲曲電影節都將是即將呈現的戲曲業界爆點。

河南省豫劇院、南京越劇團等發起單位代表在活動現場表達了對戲曲演藝委員會的期待,希望戲委會能夠立足於對戲曲發展實際有效的推動,充分利用互聯網,加強戲曲傳播,同時將戲曲經營人才的培養落到實處。

來自文化部藝術司、非遺司、北京市文資辦等部門的相關領導、30家共同發起單位的重要代表,以及眾多知名媒體出席了成立大會,共同見證了中國戲曲産業發展歷程中共享、開拓的里程碑。

30家發起單位

國家京劇院、中國評劇院、北方崑曲劇院、天津京劇院、瀋陽京劇院、東營市呂劇團、上海京劇院、上海昆劇團、浙江小百花越劇院、寧海平調劇團、蘇州昆劇院、揚州揚劇團、南京越劇團、安徽省徽京劇院、河南省豫劇院、西安秦腔劇院、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北京科影國際影視策劃有限公司、合肥演藝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再芬黃梅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亳州市演藝有限公司、武漢楚劇院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戲曲學院、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深圳市世紀戲曲藝術研究院、成都市川劇研究院、中央電視臺戲曲音樂頻道、山西衛視、歌華文化中心、北京新國戲文化創意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