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遼寧雪鄉——沙河子滿族村寨感受東北年味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5日 10:43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位於遼寧撫順的沙河子滿族村寨是一處山水環繞、林海莽莽、民族風情濃郁的生態美地。作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這裡集滿族風情旅遊、避暑旅遊和冬季冰雪旅遊于一身,被譽為"遼寧雪鄉"。

據介紹,早在清光緒年間沙河子地區就有人居住了。這裡是清王朝的龍興地之一,清太祖努爾哈赤曾經在這一帶起兵駐紮,設有軍馬場。走進沙河子景區,可以看到一座座充滿清代滿族風情的建築和民居,青磚黑瓦白墻,城墻蜿蜒,索羅桿高聳,滿族八旗旗幟飄揚。走進古香古色的滿族民俗文化館,展品充滿民族特色和歷史的質感。景區內還興建了通往南天門的旅遊觀光棧道。滿族民居、剪紙藝術、踩高蹺、大秧歌、滿族的傳統婚喪嫁娶禮儀等得到了很好的保護和傳承。

近年來,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指導思想,當地各級政府高度重視旅遊發展,大力推動沙河子所在的大蘇河鄉發展全季全域旅遊,積極打造"北方巴馬 遼寧雪鄉 滿族民宿",切實促進了産業結構的轉型升級,提高了百姓的居住條件和收入水平。

據了解,沙河子滿族村寨近年來開展了一系列旅遊節慶活動。冰雪嘉年華、鄉村美食節等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的遊客到訪。熱氣騰騰的東北大鍋燉、原汁原味的滿族歌舞表演、雪地摩托、馬拉爬犁、"滾冰"等冰雪娛樂項目,不僅可以感受濃濃的年味,還能領略少數民族傳統文化的無限魅力。如今,沙河子每家每戶都參與到農家樂的經營中,促進了就業,得到了實惠。

 

相關閱讀 遼寧 | 雪鄉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