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南方:銀杏染秋 賞葉正當時

旅遊首頁 來源:廣州日報 2017年12月07日 16:53 A-A+

原標題:

  最近幾天,朋友圈中突然冒出了不少秋“色”,無論是廣西的海洋鄉、雲南的騰衝,還是在省內的韶關,大片大片金黃的銀杏,讓人有了出遊的衝動。是的,秋天出遊,享受的就是“色”,2017最後一波秋“色”已經上演,你還宅在家裏嗎?2017-12-06 08:55來源:廣州日報高敏華

  最近幾天,朋友圈中突然冒出了不少秋“色”,無論是廣西的海洋鄉、雲南的騰衝,還是在省內的韶關,大片大片金黃的銀杏,讓人有了出遊的衝動。是的,秋天出遊,享受的就是“色”,2017最後一波秋“色”已經上演,你還宅在家裏嗎?

  廣西海洋鄉:

  仿佛進入時光隧道

  每到深秋季節,海洋鄉便成了驢友圈的熱門話題,因為這個坐落在巍峨群山中的普通小村莊,會變得明艷照人。

  海洋鄉共有銀杏近百萬株,其中百年以上的銀杏就有1.7萬株以上,是世界上人均佔有銀杏最多的地方,被譽為“中國銀杏第一鄉”。驢友圈中口碑最好的要數大桐木灣村和小平樂村,但是因為路途比較崎嶇,最好的遊覽方式還是自駕,時間最好預留兩天,才足夠盡情沉浸于金黃色的海洋中。

  海洋鄉各個村有不同的特點,據攝影發燒友介紹,例如大桐木灣,是以老銀杏樹和明清民居為主,可以創作古村落人像題材;而小桐木灣,則可以拍出杏林全景大片。至於小樂平,銀杏樹樹形比較優美,也可以住宿,因此可以慢慢創作。

  如果您對攝影沒有興趣,在村子一年中最美好的時節到訪,也是蠻有情調的。例如在大桐木灣,這裡的建築大多數都建於清朝至民國年間,走在村子當中仿佛進入時光隧道,斑駁的墻體上刻畫著歲月的痕跡,抬頭看看,屋檐雕塑組成相互交錯的天際線,在金黃的銀杏點綴下,特別有韻味。

  海洋鄉賞銀杏的最佳時間是每年的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如果你希望在這一片金黃中留下倩影,記得最好穿正紅色或者純白的衣服,因為只有飽和的顏色或者素色,才能跟那連片的金黃色相映成趣。

  雲南騰衝:

  西南邊陲的獨特韻味

  位於雲南省西南部的邊陲小鎮騰衝,是一個乾淨、恬靜的地方,這裡的秋色可以説是雲南最美的。在這裡有著雲南最大最古老的銀杏林環繞的村莊——江東銀杏村,田園風光美麗動人。由於獨特的地理氣候,銀杏村“花期”較長,從每年的10月下旬一直延續到12月中旬,在此期間黃葉紛飛,靜謐又夢幻,仿佛天堂的後花園。

  江東村位於騰衝縣城外約37公里的固東鎮東南角,全村只有八百餘戶人家,卻有著三千多棵銀杏樹。銀杏樹遍佈于村內的每個角落,給人“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的感覺,其中超過200年的便有近300棵。

  清晨時分,一縷縷陽光透過樹葉縫隙投下美麗的斑駁光影,將整個村莊掩映在一片金黃之中,微風輕輕吹過,黃葉在空中翻滾,像輕舞的精靈。你可以帶上相機繞行村中的各個角落,留下美麗的瞬間;或是搬一把長椅,坐在銀杏樹下發呆,曬著太陽,享受著這份難得的慵懶與安靜。

  廣州出發的航班多數從昆明轉飛騰衝,然後從騰衝前往銀杏村約40公里,乘前往固東的班車在固東鎮轉車前往,或在途中的新河村(有很大的標誌牌)下車後轉車前往。也可乘班車先遊覽火山公園,再搭麵包車前往。

  廣東韶關:

  “粵北九寨溝”的秋色

  在廣東,賞銀杏的最佳點是粵北南雄市,南雄市最佳賞銀杏之地就是帽子峰林場與坪田鎮,“銀杏染秋”已經成為“南雄新十景”,帽子峰森林公園甚至被稱為“粵北九寨溝”。

  帽子峰位於韶關南雄市西北部,11月中至12月中旬,林場內層林盡染,遍地金黃,是許多攝影發燒友追捧的地方。從市區前往林場大約需要2個小時的車程,駛出高速後,便開始山路蜿蜒了。山路彎彎,泉水潺潺,朝著山谷下流淌而去。漸入到林中深處,已經遠遠看到一片金燦燦的銀杏,金黃色的葉子在很多樹梢上冒著腦袋,這些景色已經撲面而來了,盼望的心情更加急切。

  走進帽子峰林場,似乎遊走在巨幅水彩畫卷之中,路兩旁的銀杏樹像鍍了一層黃金,隨風飄落的杏葉鋪滿林間小道,像一隻只紛飛的金色蝴蝶,田園畫卷的古樸嫻靜一覽無余。屹立於村前村後的銀杏樹,隨便一棵都有上百年、幾百年曆史,在為村民奉獻豐碩的紅心白果之後,碧綠的扇形杏葉又被秋霜慢慢染成金黃,一個個古樸的山村點綴得如詩如畫。

  陽光透過金色葉子,樹林呈現半通明狀的,映襯著村子升起的裊裊炊煙與遠處的山嵐霧靄,令人不由沉醉其中恍如金燦燦的夢境。目之所及是滿樹的金黃、足之所至是如地毯般柔軟的落葉。

  走過一片金黃色的銀杏林,穿過石拱橋,之後便看到許多旅遊指南推薦過的熟悉畫面,黃綠交錯的銀杏樹和整齊的三層黃色居民樓一縱隊排列而去,仿佛讓人置身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的電影畫面中,懷舊又真實。藍天、陽光、銀杏和居民樓,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

相關閱讀 帽子峰林場 | 海洋鄉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