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廣東版“秋色”登場了

旅遊首頁 來源:廣州日報 2017年12月07日 17:01 A-A+

原標題:

  都説廣東沒有四季,可是天氣一冷,仔細看看身邊的景色,還是悄然起了些變化。因為,華麗麗的廣東版“秋色”正式粉墨登場了!

  盼啊盼,終於盼來了降溫的日子,那爽爽的涼意以及衣櫃裏的冬衣終於能派上用場。都説廣東沒有四季,可是天氣一冷,仔細看看身邊的景色,還是悄然起了些變化。因為,華麗麗的廣東版“秋色”正式粉墨登場了!找個週末,得抓緊時間去廣州及周邊去欣賞那“秋色”吧,一年也就這麼一小段時間有哦!

  秋色目的地:廣州及周邊

  層次感秋色紅綠相間

  有人説廣州的秋天沒有什麼存在感,在城市裏更難以看到所謂的“秋色”,其實在廣州的確不太能像北京、上海的秋天那樣欣賞到大片大片的金黃色,但天氣一冷卻也能給廣州帶來一些獨特的“秋色”——在綠色中點綴著金色、紅色,這樣有層次感的美景也足夠有新鮮感了。在廣州及周邊當然也有這樣的秋日美景,路途近,輕輕鬆鬆就可以到達。

  美景地:石門國家森林公園

  千畝楓葉林

  素有“廣東香山”美稱的從化石門森林公園,每當深秋時節,園內猩紅的楓葉、橙紅的漆樹、深紅的山烏桕、淡紅的鹽膚木、嫩紅的荔枝紅葉便“混搭”出獨特的美景,層林盡染、美不勝收,難怪每到此時都吸引不少喜愛攝影和拍照的人們前往。

  當然,在這之中的主角就是楓葉。在石門森林公園,石灶風景區的楓樹在這個季節呈現了最美的姿態,整片樹林近一千畝,色彩斑斕。在“醉紅”亭上遠眺或登上“廣州第一台”俯瞰,絕大多數區域由鮮紅色的紅葉覆蓋,非常壯觀。如果沿著湖邊的木棧道走,還可以欣賞到水杉、槭樹、楓樹、綠林紅黃綠交替變換的畫面,七彩林海映入湖中,感覺有些夢幻呢。

  遊玩貼士:到石門國家森林公園,自駕車從廣州出發,走京珠高速—街北高速—街口出口—105國道溫泉方向,即將到溫泉時按景區指示牌右轉,往前行約15公里到公園,車程約1個多小時。也可以從廣州市汽車站乘坐601、天河東圃汽車站乘坐602、或從廣園、海珠、天河、羅衝圍、窖口、芳村等客運站乘車抵達從化街口,然後轉乘從化至大嶺山林場的巴士,在石門國家森林公園下車。

  美景地:大夫山森林公園

  水邊落羽杉

  作為番禺區的氧吧,大夫山是不少人熟悉的郊外旅遊熱門目的地,不少人週末時會攜家帶口、呼朋喚友到大夫山騎騎單車,或者徒步,既休閒又健康。天氣一冷,大夫山森林公園裏的落羽杉就開始換裝,顏色變成了金色或古銅色,與其他常綠葉樹交相輝映,倒映于湖面上,形成獨特的紅葉風景線,顏色雖然不是太艷麗,但總體看起來就好比一幅油畫,非常悅目。找一個不太冷、陽光好的日子,去大夫山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孩子們可以在草坪上自在玩耍,大人們可以曬曬太陽聊聊天,休閒自在。

  遊玩貼士:進入大夫山不需要門票,建議週末不要自駕,可以乘坐地鐵3號線到漢溪長隆C口出,轉公交番109路到大夫山北門。大夫山門口有許多租單車的商店,半日20元左右,可以租輛單車去感受美景。

  美景地:華南植物園

  “龍洞琪林”落羽杉林

  華南植物園是廣州人喜愛的去處。喜歡大自然和植物的人們估計一年都要去好多次,植物園裏可謂是四季常青,還不時會舉辦各種特別的花展,每次去都會有新感受。氣溫一降,位於華南植物園東北角的落羽杉小樹林也開始慢慢變色,每年12月至次年1月,這片落羽杉樹林會漸漸變成紅色,成片地倒映在溪水中。

  華南植物園的落羽杉林還曾以“龍洞琪林”被列入“羊城八景”之一,成為華南植物園最具代表性景點之一。湖邊有一處水榭建築依水而建,可以在此休憩和賞風景,站在水榭的飄臺上,呼吸著迎面而來的新鮮空氣,看著紅杉美景,林風清新,心曠神怡。

  遊玩貼士:可以乘坐地鐵六號線到植物園站下,B12、28、30、39、83、84、345、346、494、535等多路公交車都可以直達華南植物園站。

  秋色目的地:省內

  單個植物遍野開

  廣州之外,省內的秋色美景地也有不少。這些美景地都圍繞著某一種植物的色彩變化而呈現一種美態,也是別具一格。

  美景地:韶關南雄

  銀杏季最後召集

  天氣一冷,韶關南雄的銀杏就進入了最佳觀賞季。到12月中旬銀杏季可能就將落幕,想要去賞銀杏美景可要抓緊時間了。

  去韶關南雄賞銀杏有不少好去處,其中比較熱門的有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園和南雄坪田古銀杏森林公園。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園素有“小九寨溝”的美譽,每到金黃的銀杏季,帽子峰森林公園裏的銀杏葉就會迫不及待地披上黃色的外衣,在燦爛陽光的照射下,仿佛童話世界一般迷人。

  遊玩貼士: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園位於南雄北部約38公里處,帽子峰鎮芳坑村境內,可從韶關東汽車站乘坐南雄班車到達南雄汽車站,換乘帽子峰專線,去坪田古銀杏森林公園則可以在南雄汽車站轉往坪田的公交。自駕線路從廣州市出發,沿著京港澳(京珠)高速、廣樂高速公路往北京方向,在韶關市曲江區馬壩互通轉入南(昌)韶(關)高速公路(G6011)韶贛高速段可到南雄,車程約300公里。

  美景地:清遠金子山

  “映山紅”冬天開花

  二十年一遇

  近日,在清遠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的金子山上值班巡邏的護林員發現,山上的映山紅有不少已經開花了!映山紅就是杜鵑花,原本金子山的映山紅一般在四、五月才是盛花期,但是近期卻已然有不少開花了,護林員稱這可是二十年一遇的奇景。

  金子山是欣賞粵桂湘高山映山紅的最佳觀賞地之一,花的總面積超過千畝,有近十個品種,全部為野生高山品種,均長在海拔800多米以上的高山上,並且樹齡長、樹冠大。

  但是,今年冬天開花了的映山紅明年春天還會開花嗎?據金子山的工作人員介紹,大部分還會再開花,因為金子山的映山紅大部分在山谷,滿足了朝陽和背風兩個條件,等到明年春天氣候溫暖時,從山底到山腰到山頂,映山紅會漫山遍野地盛開,更加壯觀。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