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交通部:共享單車押金難退 將保護消費者利益

業內動態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11月24日 09:21 A-A+

原標題:

  在今日的交通運輸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吳春耕表示,針對共享單車企業倒閉且用戶押金難退的情況,交通運輸部將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政策措施,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保護消費者利益,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吳春耕指出,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的快速發展,為社會公眾出行提供了一種新的便利選擇,也為構建城市綠色出行體系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但同時也出現一些問題,比如由於行業業態模式新、發展潛力大、市場競爭激烈,一些中、小型運營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沒有找到盈利模式,發展路徑不明確,經營效益不佳,失去造血功能,出現了經營困難,我們也關注到,最近一段時間已有多家企業相繼倒閉,個別企業也傳出用戶押金退出困難等情況。

  吳春耕稱,針對這些問題,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一是密切關注跟蹤有關情況,指導地方交通運輸部門,在當地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聯合相關部門妥善應對處置,提前採取針對性措施,防止出現相關風險。二是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人民銀行、中國銀監會等有關部門深入北京、廣州、成都、常州等城市,以及共享單車運營企業和自行車製造企業等進行了調研,全面了解掌握有關情況。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交通運輸部將會同有關部門系統分析行業發展存在的問題,在《關於鼓勵和規範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頂層設計的政策框架下,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政策措施,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保護消費者利益,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相關閱讀 交通部 | 保護消費者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