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體育+旅遊"魅力四射 中國摩托艇聯賽貴州六枝開賽!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17日 19:25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11月17日,第七屆中國摩托艇聯賽“中國涼都·畫廊六枝”牂牁江大獎賽在貴州省六盤水市六枝特區的牂牁江水域隆重開賽。據悉,此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及貴州省體育局共同主辦,由六盤水市體育局和六盤水市六枝特區人民政府承辦。
 

         本次賽事為期三天,來自全國各省市的17支摩托艇代表隊的近200名選手,參加職業組和專業/挑戰組兩個組別的7個項目的比拼。

         據了解,本屆賽事是中國摩托艇聯賽首次入駐貴州省,比賽地點位於六枝特區牂牁江。牂牁江水域寬闊,水流緩慢,水溫合適,沿江兩岸風光秀麗,是舉辦水上賽事的絕佳場所,更是遊客青睞的旅遊勝地。
 

        近年來,貴州省正全力實施全域旅遊戰略,結合資源稟賦和發展實際,提出了全景式打造、全季節體驗、全産業發展、全方位服務、全社會參與、全區域管理的全域旅遊“六全理念”。六枝特區通過對全域旅遊理念的理解,結合當地獨特的自然資源和人文歷史等優勢,進一步把全域旅遊戰略落到了實處。此次中國摩托艇聯賽與六枝特區的聯姻,就是六枝特區把握“體育+旅遊”趨勢,發展全域旅遊的重要嘗試。
 
        據介紹,未來,六枝特區將充分發揮牂牁江的水域優勢,結合歷史悠久的少數民族文化和夜郎文化,深度挖掘六枝豐富的山水旅遊特色資源,逐步通過體育運動撬動全域旅遊發展路徑,將六枝特區這個“養在深閨人未識”的旅遊好去處推到世人面前,推動當地旅遊目的地建設和體育城市的進程。同時,通過賽事在六枝的落戶,牂牁江不僅會成為廣大摩托艇愛好者所熟知的知名水上運動聖地,也將為牂牁鎮打造體育小鎮奠定堅實的基礎。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