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武漢“賞葉”正當時 旅遊部門發佈“賞葉指數”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1月15日 11:06 A-A+

原標題:

  楓葉知秋。連日來,南下的冷空氣讓武漢周邊景區氣溫驟降。百畝山林紅葉盡染,大片山茶點綴其間,呈現一幅和諧、悠閒的自然畫卷。據武漢旅遊部門最新發佈的“賞葉指數”,11月底前,武漢周邊景區“賞葉指數”為“三級”,進入到賞葉的最佳時段。

  在武漢市黃陂區清涼寨、姚家山等風景區,烏桕、楓葉等變色樹种經過劇烈溫差的磨礪,色彩愈發濃艷。陣陣秋風撩起山間霧靄,猶如片片白帆漂蕩在紅色的海洋。置身其中,仿佛來到童話仙境,讓人流連。

  除了紅葉,這裡的山茶花也分外奪目。在武漢木蘭天池最高峰,40多萬株白色的山茶花漫山遍野,與山林間的紅葉相映成趣。景區負責人介紹説,這裡最“年長”的山茶花已有60多年的樹齡。往年同期因為氣候較冷,這些山茶花匆匆開放就被霜打落。而今年同期溫度較高,山茶花終於大面積盛開,給遊客帶來不小的驚喜。

  一頭是火紅的秋葉,一頭是火熱的農忙。眼下當地開展的民俗農事中,要數“曬秋”最有特色。在武漢市黃陂區錦裏溝、姚家山等景區,家家戶戶擺出大簸籮,村民們在場院平地上晾曬今年的收成。紅辣椒、黃玉米、綠蘿蔔……色彩繽紛的農産品湊成五顏六色的“簸籮陣”,在不斷變幻的光影中縱橫交錯,成為攝影愛好者鏡頭下的焦點。

  為方便遊客前往武漢周邊賞葉,武漢旅遊部門綜合林業、旅遊專家意見發佈了“賞葉指數”。“賞葉指數”根據樹葉變色程度不同分為三級。目前武漢周邊的清涼寨、木蘭天池、錦裏溝等景區的“賞葉指數”為三級,迎來了最佳的賞葉時段。

  據武漢旅遊部門預計,武漢周邊最佳賞葉期將一直持續到11月底。外地遊客可關注“武漢旅遊”“黃陂旅遊”等官方微信、微博獲取最新的旅遊出行提示。(馮國棟)

相關閱讀 武漢旅遊 | 賞葉指數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