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西蘭凱伊庫拉小鎮震後旅遊業恢復緩慢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1月15日 10:05 A-A+

原標題:

  新西蘭統計局14日公佈數據顯示,地處南島的旅遊小鎮凱伊庫拉在遭遇7.8級地震一年之後,備受重創的旅遊産業有所恢復,但進程緩慢。

  2016年11月14日,凱伊庫拉地區大地震導致穿過該鎮的新西蘭1號公路關閉,凱伊庫拉一度變成“孤城”。權威數據顯示,受震災影響,2016年12月凱伊庫拉地區旅客停留總天數同比下降80%。

  2017年1月,凱伊庫拉地區旅客停留總天數有所恢復,但仍比2016年1月同比下降61%。此後,凱伊庫拉旅遊業逐步恢復,到2017年8月,旅客停留總天數首次實現同比增長。

  不過,從數據上看,凱伊庫拉旅客停留總天數也僅僅是在傳統旅遊淡季恢復到以往水平,在1月前後的旅遊旺季仍下降明顯。截止到2017年9月,凱伊庫拉12個月內旅客停留時間相比2016年同期下降40%。

  從旅客來源看,截止到2017年9月的一年間到訪凱伊庫拉的人員中,57%來自新西蘭國內,比2016年9月同類調查高出12個百分點。

  旅遊業是凱伊庫拉經濟的重要支柱。以往,旅遊旺季時期的零售和旅遊業銷售額相比淡季多50%。2016年第四季度,零售和旅遊業銷售額受地震影響,同比下降25%。

  11月是南半球的春天,也是新西蘭旅遊業一年中旺季逐步開始的時候。隨著2017年第一季度凱伊庫拉以南公路打通,當地零售和以出海觀鯨等旅遊項目為賣點的旅遊業銷售額有所回升。而凱伊庫拉以北的1號公路塌方清理還沒有完工,預計將於今年聖誕節前恢復通車。(記者宿亮)

相關閱讀 凱伊庫拉 | 旅遊業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