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泰國多個海灘禁止吸煙新規已生效 赴泰旅遊須注意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僑網 2017年11月03日 09:52 A-A+

原標題: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泰國自然資源環境部海洋及沿海資源廳日前發佈新規,禁止民眾和遊客在全國20個海灘吸煙。該法規即日起生效,且並非絕對禁止遊客和民眾在海灘上吸煙,而是以整治海灘吸煙亂象為主要目的。

  泰國海洋及沿海資源廳于當地時間1日,正式落實全國20個海灘無煙區新規,解決海洋環境污染問題,減少海灘煙頭數量。其中,素叻他尼府有2個海灘被劃歸為無煙區,分別是蘇梅島波普海灘和帕岸島龜島海灘。

  煙頭是一種很難融解的材料,一旦吸煙者將煙頭扔在海上,有可能會破壞到海洋生態系統的平衡。

  泰國海洋及沿海資源廳禁止遊客和民眾,在海灘隨意吸煙和亂扔煙頭,違者將面臨1年刑期,或罰款10萬銖以下,或兩者並罰。

  在海灘上擺桌和日光浴床的部分酒店業者,會在桌子底下放好一個煙灰缸,以便讓吸煙的遊客把煙頭丟進去。即便酒店業者這樣做,但還是有不明規定的遊客拿煙出來隨便吸,為此酒店工作人員應該向遊客解釋該規定。

  蘇梅島一家度假村的經理碧雅潘表示,禁煙規定生效有助於保護無煙民眾的身體健康不受影響,同時也給周邊的環境帶來益處。另外,為讓赴泰旅遊的遊客了解此項新規,酒店方會在遊客辦理入住手續時,向遊客做出解釋説明。

相關閱讀 海灘 | 遊客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