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馬來西亞中文導遊充足 可無障礙應對中國遊客潮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僑網 2017年11月02日 10:33 A-A+

原標題: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道,馬來西亞旅遊及文化部長納茲裏指出,大馬通曉中文的導遊並沒有短缺,足以應對旅遊旺季時中國遊客的需求。

  他説:“我國目前有21種語文導遊執照,包括馬來文、中文、英文、日文、西班牙文等等。我國目前共發出約1.4萬張導遊執照與1.8萬張語文執照。當中,中文類別執照有7222張,其中6329張為華文導遊執照,893張是粵語導遊執照,他們主要是負責接待中國遊客。”

  納茲裏表示,要求旅遊部為正等待進入大學的華校生開放臨時導遊培訓課程,為他們提供臨時導遊執照,以增加中文導遊數量。

  不過,納茲裏稱:“中國遊客到訪我國是持續性的,特別是在旅遊旺季。為此,自2011年開始,旅遊部已發出1256張通曉中文的臨時導遊執照。”

  此外,芙蓉國會議員陸兆福也提問,許久前傳出女導遊在工作中受到性騷擾,旅遊部是否著手解決此事時,納茲裏説:“目前旅遊部已規定所有女導遊,在旅途中需要擁有自己的獨立房間,不能共房。上述女導遊面對性騷擾問題,可能是在未有此規定的時候發生的,如今沒有發展這個問題。”

相關閱讀 遊客 | 中文導遊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