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多國簽證辦理流程在線化 中國遊客全球遊體驗再升級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2017年10月30日 15:18 A-A+

原標題:

  28日,阿裏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飛豬推出“在線簽證中心”功能,實現多國簽證辦理流程在線化,國人“全球遊”的第一步越來越簡單。據介紹,飛豬“在線簽證中心”實現了OCR識別極速填表、在線自拍簽證照、進度跟蹤等功能,針對不同國家還有一鍵上門取件、指紋免重復錄入等,讓傳統上冗長複雜的簽證辦理流程簡化。

  互聯網創新提升簽證辦理“好感度”

  簽證是出境旅遊的第一環,也是一直以來消費者“痛點”最多的一環。從填表開始就費神費力,加上各國簽證所需資料不一、照片尺寸不一、辦理進度無處可查等,消費者可謂過五關斬六將頗為費神。

  據介紹,用戶通過飛豬“在線簽證中心”辦理簽證時,可以用手機直接掃描護照或身份證,相應信息會自動識別填寫到申請表上。用戶也不必擔心不同國家簽證申請表的不同,可以完全按照已經非常熟悉的網上信息錄入流程填寫,後臺會自動將所填信息進行對應,生成符合各國使領館要求的申請表。

  在簽證照片的拍攝上,自拍功能的上線解決了跑照相館的麻煩。飛豬在線簽證中心會“指導”用戶拍出符合要求的簽證照,完成拍攝後,根據不同國家對於相片尺寸和底色的要求,系統會自動進行裁剪與匹配,甚至還會進行小幅的補光修圖。不少網友表示“再也不用對著一堆不同尺寸的照片發愁了!”

  在資料填寫與上傳完畢後,用戶可以在線上實時查看辦理進度。另外,對於需要錄入指紋的申根簽,只要錄入過指紋,就不用再跑一趟簽證中心。需要寄送護照等資料的,還可以一鍵上門取件,材料直達使領館或簽證中心,送件進度也實時可查。

  實行電子簽的國家和地區,全程在線提交資料即可。可以説,一台手機在手,刷個微博的功夫,簽證就輕鬆搞定了,可謂“不用出家門即可出國門”。

  阿裏經濟體生態圈讓“全球遊更便利

  據悉,飛豬在線簽證中心這一互聯網創新功能,是整個阿裏經濟體生態圈的産物。

  來自於阿裏雲的證件OCR技術,在文字區域檢測階段加入了人臉、標題、印章、國徽等強特徵定位,極大地提高了檢測的準確率和速度。阿裏安全的實人認證技術,不僅支持智慧證件照,讓簽證頁的“顏值”更令人滿意,還從源頭對非法入境行為進行識別與攔截。菜鳥的寄送與跟蹤系統,既提高了簽證辦理效率,也讓辦簽證的人“心裏有數”。

  值得一提的是,首個開通在線簽證中心功能的申根國盧森堡,還在提交資料環節引入了螞蟻金服的信用體系,芝麻信用分達到750分的消費者,可享受到特殊便利:在職證明、銀行流水、戶口本三項內容為建議提交,而非必選。

  這些小而美的功能點,全面提升了用戶操作便捷性,讓辦簽證充滿科技感。與此同時,標準化的流程與技術保證,也提升了使領事館的簽證審核效率。

  中國消費者“一機一本”輕鬆看世界

  據了解,飛豬“在線簽證中心”與各國使領館官方互通及合作。根據不同國家的簽證辦理流程,與使領館、簽證中心、指定代辦機構等進行系統直連。目前,盧森堡、馬來西亞、日本已完成上線。東歐申根國家拉脫維亞,也已達成與飛豬進行在華簽證中心直連的合作意向。

  據公開數據,飛豬2016年海外旅行服務人次已達2800萬,年簽證簽注超過1000萬本。飛豬方面表示,正全力推進更多國家接入在線簽證中心,以進一步提升簽證申請的在線化和便利性。未來,中國消費者只需 “一機一本”即可輕鬆看世界。

  在2017天下網商大會上,馬雲提出“五個全球”的目標,即“全球買、全球賣,全球付、全球運、全球遊”。從“全球買、全球賣”的全球零售體系升級,到“全球運、全球付”的産品技術升級,再到“全球遊”的體驗升級,五個全球正在幫助中國商家、消費者走向全世界。五個全球已遠不止是阿裏巴巴一家公司的發展戰略,更成為全球商業變革的一次關鍵的“探路”。(魏欣寧)

相關閱讀 遊客 | 簽證申請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