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老年人偏愛春秋錯峰遊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商報 2017年10月26日 10:12 A-A+

原標題:

  “有錢有閒”的中老年群體一直是我國旅遊市場的主力消費人群。重陽將至,根據多家OTA發佈的互聯網用戶問卷調查以及大數據分析結果顯示,已退休或臨退休的老年人是春秋錯峰出遊的主力軍,中老年人青睞深度體驗遊,出遊同伴的選擇範圍則相對較窄,大多數選擇與配偶一起出遊。

  同程旅遊發佈的數據顯示,“十一”長假結束後,中老年人遊客的佔比明顯提升,問卷調查結果也同樣顯示,中老年人群在出遊月份的選擇上明顯集中在開學後的9月和長假結束後的10月中下旬,另外3-5月中老年出遊人數也佔據較高比例,季節上一般是春季和秋季為主。另外,調查結果顯示,超半數的中老年受訪者偏好以體驗文化及當地生活為主要訴求的深度體驗遊,表現出較為成熟的旅遊消費觀念。

  途牛旅遊網發佈報告稱,今年重陽節是10月28日,恰逢週末,不少消費者表示將帶著父母來一趟周邊之旅。也有不少“銀發族”選擇“二人周邊遊”。與此同時,愛國主義情懷濃烈的“銀發族”也是“紅色旅遊”的主要群體之一。可以説,隨著全民旅遊熱潮的到來,以及國內退休、養老保障措施的日益完善,“銀發族”已成為不可忽視的出遊群體,尤其對國內遊産品表現出強烈的消費慾望。

  “從出遊方式來看,現在也有很多‘銀發族’會自主選擇交通工具,到目的地再成團。由於高鐵具有舒適度更高等優勢,已成為他們出遊的重要交通方式之一。”途牛旅遊網相關負責人表示,“再加上今年國內鄭徐、滬昆、寶蘭等鐵路開通運營,京滬高鐵順利提速,給沿線城市居民出遊帶來了更多的便利。此外,10月12日起,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自主選座’等新舉措,進一步激發了‘銀發族’重陽高鐵出遊的熱情。”(記者 肖瑋)

相關閱讀 銀發族 | 錯峰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