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十一齣境自駕遊市場升溫 年輕一代開啟“探索模式”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2017年09月29日 10:40 A-A+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田虎)今年“十一”國慶中秋的八天超長假期即將來臨,國內消費者境外出遊的熱情十分高漲,而以往被視為小眾旅行方式的出境自駕遊顯示出極大的增長潛力。各家旅行機構也推出了豐富的配套服務以滿足境外自駕愛好者的需求。

  境外自駕遊客比例大幅提升

  近日,租租車發佈的國慶中秋假期出境自駕遊相關數據顯示,今年“十一”期間的境外租車訂單較2016年同期,出現超過100%的大幅增長。此外,通過覆蓋更多目的地國和景點,租租車平臺上國慶中秋期間的境外景點門票、玩樂産品銷量也預計較2016年同期呈現近3倍增長。來自攜程的數據顯示,在即將到來的國慶期間,境外租車的需求同比增長達100%,相較於今年暑期而言,出行人次也有較大幅度的增長。而從驢媽媽平臺預訂數據來看,今年十一期間境外自駕的遊客佔比超過一成,加上部分遊客雖未選擇自駕産品,但訂購碎片化的機票、酒店産品時,也有問及自駕事宜,因此整體自駕遊客佔比預計接近兩成。

  租租車副總裁鄭成俊表示,隨著國內消費者旅行方式的不斷豐富和升級,出境遊的火熱預計將持續,尤其是在“一帶一路”倡議發出後,中國人的境外出行將更加便捷。在出境遊分類下的出境自駕遊也在近兩年呈大幅增長態勢,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願意走出國門,並選擇更加自由、深度的旅行方式,主動告別“跟團”時代。

  90後逐漸成為主力人群

  眾信旅遊自駕産品經理李伯軒表示,十一是旅行旺季,選擇境外自駕的遊客大部分集中在新人蜜月遊以及有多次境外旅遊經歷想體驗一些不同旅遊方式的客人,主要還是以年輕人為主。而且十一期間因為旺季各種費用都會相應上漲,每人花銷大概在2-4萬元左右。攜程方面則表示,境外自駕出行旅客中30-40歲的男性旅客居多,佔比超過6成。攜程分析認為,這一年齡階段的男性旅客通常有穩定且較高的收入,同時,有充沛的體力和精力來適應長時間的駕車旅途。驢媽媽方面提供的數據則顯示,從消費上來看,海外自駕人均客單價在15000-20000元,因為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歐洲、美洲等熱門自駕國家和城市,加上國慶出遊,所以客單價相對較高。

  而租租車發佈的相關數據還顯示,雖然今年“十一”期間出境自駕遊租車的主力軍仍然是在30至39歲之間的中青年,但值得注意的是,與去年同期相比,30至39歲年齡段所佔比例已有大幅度縮減,與此同時年輕群體正在進一步擴大。在今年“十一”期間出境自駕遊租車的用戶中,21至29歲的“90後”佔到了總用戶人數的36%,與中青年用戶比例已不相上下。這一群體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強,喜歡探索和自由,正逐漸成為出境自駕遊另一支主要力量。

  細化服務使境外自駕門檻愈發降低

  面對越來越龐大的境外自駕人群,眾多旅行機構也開始細化服務來滿足他們的需求。攜程相關負責人表示,一些旅客在境外租車時,由於語言溝通的問題導致無法順暢使用當地門店提供的GPS導航,所以攜程特別設立了相關租賃服務,旅客在國內出行前,就可以通過攜程租賃中文的GPS。而驢媽媽方面表示,除了常規跟團自駕外,驢媽媽也提供豐富的當地碎片資源預訂服務,配套如機票、酒店、景區門票等。李伯軒則表示,眾信今年十一主推的是加拿大房車的産品,境外房車自駕遊,能讓客人感受到一種和團隊遊、小車自駕完全不同的體驗。

  來自租租車的數據報告顯示,今年“十一”國內用戶出境自駕遊喜歡前往的國家分別為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西班牙、泰國、意大利、德國、英國、法國等。其中,國土面積較大、道路交通發達的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連續兩年位居前三。最受歡迎的景點包括有洛杉磯好萊塢環球影城、皇后鎮天空纜車、加拿大國家公園、洛杉磯迪士尼、巴塞羅那聖家堂、皇后鎮蒸汽船巡遊、新西蘭北島霍比特人村、西班牙阿爾罕布拉宮、聖地亞哥海洋世界、曼谷暹羅海洋世界等。鄭成俊對此表示:“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在出境遊時選擇自駕租車作為出行方式,我們希望幫助國內用戶打破包括語言、價格、保險在內的所有租車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門檻,安心、輕鬆自駕,最大限度地享受出境自駕遊的樂趣。”

相關閱讀 自駕遊 | 租車
我要糾錯編輯:張朝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