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首個海上故宮文創館揭幕 遊客將可在大海上欣賞精美文創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2017年09月28日 09:42 A-A+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黃維)故宮博物院與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合作設立的首個海上故宮文創館,近日于“海洋讚禮號”遊輪上正式揭幕。文創館將展示和推廣8個系列共93種故宮文創産品。

  2016年1月19日,故宮博物院與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攜手在國際化、科技化的遊輪平臺上傳播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2016年6月“海洋讚禮號”遊輪天津首航期間,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率隊登臨“海洋讚禮號”,開展了一系列故宮文化推廣活動,並於“海洋讚禮號”的皇家大劇院舉辦了“故宮的世界、世界的故宮”專題講座,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2017年讚禮中國航季,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引進故宮兒童教育項目“八旗娃娃放肆萌DIY”及“朝珠DIY”,在每個“海洋讚禮號”中國內地出發的亞洲航次,于海上歷奇青少年中心舉辦兒童親子創意活動,寓教于樂。2017年7月底,首個海上故宮文創館于“海洋讚禮號”遊輪上搭建完成。9月,故宮文創館正式揭幕,成為故宮博物院與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合作的又一里程碑。遊客將可以在大海上欣賞和品鑒到包括“福祿壽”木制如意、錫合金琺瑯彩纏枝蓮紋雙連瓶筆筒、如意爐在內的故宮文創産品。

  “故宮博物院作為向世界傳播中華文化的重要陣地,在如今‘一帶一路’的時代背景下更應發揮其文化引領作用。”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王亞民高度評價此次合作,“同皇家加勒比這樣的國際知名團隊合作,有益於故宮博物院借助科技領先的遊輪平臺,在國際化視野下宣傳和推廣故宮文創産品和文創品牌,講好中國故事,加強文化的交流。”

  皇家加勒比遊輪全球高級副總裁,中國和北亞區總裁劉淄楠博士表示:“誕生於西方的遊輪産品近年來已經越來越受到中國消費者的認可。皇家加勒比不僅堅持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一流的國際化遊輪體驗,更願以遊輪作為橋梁,實現東西方文化的交流溝通。故宮文創館的開設,將進一步提升皇家加勒比遊輪産品的文化品質,是東西方文化通匯貫通的典範。”

相關閱讀 遊輪 | 故宮博物院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