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150天,她和他從西湖長跑到拉薩

旅遊首頁 來源:浙江在線-旅遊新聞網 2017年09月18日 14:19 A-A+

原標題:

  浙江在線杭州9月17日訊(浙江在線記者 黃鶯)2017年4月14日,西湖邊一對年輕的小情侶,像普通遊客一樣在斷橋合影留念,和別的遊客不同,這是他們漫漫“跑”路的起點。

  從西湖開始,他們跑過了千島湖,然後跑進江西,去了貴州,從滇藏線一路前行,足足150天,4700公里的征程,9月10日終於到了拉薩。在布達拉宮前合影留念,這是行程的終點。

  這對年輕小情侶,是來自陜西咸陽的1995年出生的帥哥僑北和1994年出生的安徽安慶姑娘伊伊。這趟讓他倆瘦了黑了吃了不少苦,還收穫了一條狗狗“馬拉”的旅程有個很浪漫的名字“伊路向北”。而昨天隨著一篇網文的推送,這對小情侶再次跑進了大眾的視野。

  他們的愛情從跑步開始

  最開始行程裏僑北不是男一號

  這對小情侶是通過馬拉松結緣的。

  “2016年11月,北京有個跑步活動,我是策劃者,僑北是參賽者。”伊伊説,當時天很冷,周邊的跑友穿的都是短袖短褲的運動裝,只有僑北穿了羽絨服看著特別暖和,讓人羨慕;而伊伊穿了大皮裙子戴著休閒帽,看著休閒又文藝,也和穿“短打”的女生們截然不同,“所以兩個穿得與眾不同的人,就互相聊起來,認識了。”

  但是兩個人真正成為情侶,是在大理,也和跑步有關。

  “當時我去旅遊,他也正好在雲南,就遇到了。然後在大理,他騙我説去跑蒼山。”於是,穿著短袖短褲的伊伊帶著幾包牛肉乾,就和僑北一起出發了,“結果到了半山腰,他還是要往前跑,前面都是小路了,後面都是到齊大腿的雪,很冷很冷。”伊伊説,因為她是個很獨立的女孩,就是那會相偎相依的取暖,讓她有了心動的感覺。後來又過了段時間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而這次“伊路向北”的跑步之旅,一開始並沒有僑北的份,但原來打算和伊伊一起跑的跑友扭傷了腳,於是原來打算做後勤工作的僑北就“上位”成了男一號。

  浪漫的“伊路向北”之跑

  為什麼選杭州為起點

  為什麼選擇杭州出發?

  因為西湖邊是個很浪漫的地方,有許仙和白娘子。“我特別喜歡這個故事,白娘子是妖呀,明知不可以愛而愛,很勇敢吧。和我們的行程也很像,很多人都不看好我們的這次從杭州跑到拉薩,我們也是明知不可跑而跑,也很勇敢。”伊伊很爽朗地笑了。

  第一天他們從杭州跑了38公里跑到富陽。

  最長的一次跑步時間,是到達拉薩的時候,他們直接跑了127公里,9月9日上午11點左右出發,10日下午1點多到達布達拉宮,中間只睡了兩個小時。

  因為伊伊的鎖骨受過傷,不能像一般的跑友一樣負重前行,他們的補給都是放在了嬰兒車裏。一路上他們推著嬰兒車前行,整個旅程結束,嬰兒車換了三輛。

  後來到了雲南,中華田園犬“馬拉”(名字取自馬拉松)加入了行程。“我們清空了大部分的行李,在嬰兒車裏給馬拉騰出了一個座位。它一般都是坐在嬰兒車裏,我們推著它跑。”所以,幸福的“馬拉”基本是坐在車裏到拉薩的。

  出發還是長髮後來成了光頭

  跑完的第一想法是回來賺錢

  那麼一路上有什麼記憶深刻的故事嗎?

  其實,一路上都挺苦的。伊伊説,很多時候都很累很累,跑完一天了根本不想動,就拿她的頭髮來説,出發還是長髮,後來就都剃光了,“一開始是太累,不想打理頭髮了,就剪得很短,但是常常露宿在野外,也沒有條件洗頭,就乾脆剃光了。”

  “昨天下午遭遇暴雨,便尋了一處僻靜的地兒露營。想著偏僻沒人,就將推車放在帳篷外,沒成想夜裏遭遇野狗,馬拉的狗糧被洗劫。馬拉喊了一夜,我們也跟著失眠了一夜。”這是伊伊發在微博裏的事情,“路上很多野狗,也有很多危險,還好我們也有條狗……”

  跑完全程的收穫呢?

  “一路上窮怕了,回來趕緊賺錢!”伊伊説,他們兩個出門沒有要家裏的錢,都是積蓄所以要省著花,“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做飯的。”

  “一路上我們算是在極端環境裏慢慢磨合,現在回到正常生活軌道也要磨合,但我們一起走過夜路、翻過高山、淋過雨、曬過太陽,總不會輕易就分手了。”

相關閱讀 拉薩 | 西湖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