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我國首個古籍保護五年規劃發佈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日報 2017年09月14日 09:43 A-A+

原標題:

  本報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鄭海鷗)近日,文化部發佈《“十三五”時期全國古籍保護工作規劃》,這是我國古籍保護工作的首個五年規劃。

  《規劃》提出,到2020年,全國古籍資源和保存狀況基本摸清,國家級、省級珍貴古籍保護狀況明顯改善,實施一批珍貴古籍修復項目等目標,還從完成古籍普查登記的古籍收藏機構的數量、珍貴古籍修複數量、發佈數字化古籍資源、培訓古籍收藏單位從業人員數量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指標要求。

  據悉,2007年“中華古籍保護計劃”實施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古籍保護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截至2016年年底,全國共完成200萬部古籍的普查登記,命名12家國家級古籍修復中心。

相關閱讀 古籍 | 保護
我要糾錯編輯:沈潔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