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首批10家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正式授牌

旅遊首頁 來源:國家旅遊局 2017年09月11日 08:39 A-A+

原標題:

  9月8日,國家旅遊局在全國旅遊援藏工作會議上為首批10家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頒發標牌,旨在貫徹落實國家生態文明建設戰略要求,促進旅遊新業態的培育和創新,推動濕地旅遊和保護的融合與科學發展,建立規範的濕地旅遊産業體系。

  據了解,根據《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行業標準,經各省推薦和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專家組評定,推出首批10家國家濕地旅遊示範基地,它們分別為:四川省邛海瀘山景區、 黑龍江省扎龍生態旅遊區、江西省東鄱陽湖濕地景區、 內蒙古自治區敕勒川草原旅遊區、西藏自治區拉魯濕地旅遊區、 江蘇省潘安湖景區、遼寧省盤錦紅海灘景區、 上海市東灘濕地旅遊區、 山東省洰淀湖景區、浙江省西溪濕地旅遊區。

  國家旅遊局規劃財務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濕地是自然界最富生物多樣性的生態景觀之一,也是人類最重要的生存環境之一。濕地以其獨特的美學景觀價值、豐富的生物資源價值、重要的生態價值和環境教育價值,成為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在保證生態第一的前提下,將濕地保護與濕地旅遊發展有機結合,可以為遊客和居民提供休憩空間,創造直接的經濟效益,同時有利於加強濕地教育,提升全社會的環境保護意識,是探索濕地資源保護與合理利用的有效途徑和方式。(記者 沈仲亮)

相關閱讀 國家旅遊局 | 東灘濕地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