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打造絲路沿線文旅交流平臺 第七屆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22日 17:04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8月20日,以"弘揚黃河文化,暢遊美麗蘭州"為主題的第七屆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在"黃河之都"蘭州隆重開幕。

本次節會由中共蘭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辦,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旨在進一步發揮文化旅遊産業在促進發展、擴大內需、帶動消費中的作用,推動蘭州市文化、旅遊、商貿、體育産業深度融合發展和與國際國內的交流合作。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將力爭作為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城市文化旅遊交流的重要平臺,展示蘭州"中國西北遊,相約在蘭州"旅遊品牌的重要窗口,推動蘭州"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化旅遊名城、西北區域集散中心和全國重要旅遊目的地城市建設。

本屆黃河文化旅遊節從8月20日持續至27日,為期一週,期間共推出五項活動。

黃河文化節旅遊推介會現場

黃河文化旅遊産品推介會現場

一是通過開展"金城之約"-黃河文化旅遊産品推介會,展示蘭州作為絲綢之路黃金段節點城市的人文歷史、旅遊特色;為與會城市搭建平臺,做旅遊資源推介和旅遊産品展示,促進城市間文化旅遊合作,實現共贏共享發展。

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儀式

大夢敦煌

舞劇《大夢敦煌》

二是舉行第七屆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儀式,併為參會賓客演出甘肅精品舞劇《大夢敦煌》,為節會助興。

1

第七屆蘭州文化旅遊博覽會現場

三是舉辦第七屆蘭州文化旅遊博覽會。組織省內外文化旅遊産品企業舉行文化旅遊商品、旅遊裝備展示展演,開展文化旅遊産品投資洽談。舉辦蘭州文創産品集市,展示蘭州文創産品、旅遊商品以及文創與旅遊深度融合的全新産品。

旅遊發展高端對話

蘭州文化旅遊發展高端對話現場

四是召開蘭州文化旅遊發展高端對話。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以"聚焦'一帶一路'戰略 發展蘭州文化旅遊"為主題,就蘭州市如何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的歷史機遇,加快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表主旨演講,並在蘭州市文化精品創作、旅遊品牌打造、文化旅遊宣傳等方面建言獻策。

五是舉辦蘭州第二屆青島啤酒節。期間,每晚舉辦文藝演出,匯聚人氣、宣傳造勢,提高蘭州文化旅遊城市形象,營造全民參與的濃厚氛圍。

第七屆中國·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是第七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的系列節會之一。自2011年首屆舉辦以來,已連續舉辦了七屆,成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各兄弟省區市文化旅遊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今年已納入國家"美麗中國--2017絲綢之路旅遊年"重要活動,全面提升了節會的影響力。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郝遠,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廳廳長高志淩,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何偉等多位省市領導出席了開幕式,甘肅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城市、沿黃城市、省內市州的有關領導以及來自全國50多個兄弟城市旅遊部門負責人,境內外旅行商和新聞媒體的記者,約1100人參加了開幕式。

相關閱讀 打造 | 絲路沿線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